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一危一蠢幫助檳城民聯政府

回教白帽,黑玫瑰之後,現在是回教問候語。

近期一連串的捍衛宗教和種族行動,很碰巧的是來自互不關聯的三方:電腦加工添白帽是來自虛擬世界,在互聯網散播;黑玫瑰由自稱非政府組織的“大馬兒女”送上門;回教問候語禁令,則是發自檳巫統3名州議員。

好像說,檳城政府尤其是檳首長林冠英正面臨四面楚歌,有來自各階層的許多人對他的治州方針不滿,所以反擊。

好像是,檳州政府對巫裔同胞和回教徒特別不友善,一直在驅趕馬來人和侵犯回教。

好像有數股發自不同方向的力量,正在製造檳城“華人政府壓迫馬來人”的形象。

所以,無論數股“不約而同”的力量是不是早已陳倉暗渡,這幾個行動或會引起的反應,竟是很巧合的類似,就是讓一些可能受影響的馬來同胞憎恨檳城民聯政府。

如果站在另一個高度看下來,會發覺這些好像是有計劃的性的行動,雖然完全沒有營養,對回教徒沒有幫助,也對非回教徒也沒有好處,但若將它“政治化”之後就不同了,它可能會蛻變成檳巫統的政治資本。

但是,它是危險的,也已經違反了首相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終極目標。

將種族和宗教課題政治化,就已經是一錯,將它仇視化,更是大錯特錯再加一個蠢。

一錯,是曾經利用宗教和種族課題撈到選票的政客還在睡覺,他們沒有進步,但大部份大馬人已經開啟世界觀,跟著首相的步伐走向世界,面臨未來的文明挑戰,他們卻還在利用神明來打政治架;大錯,是仇視只會帶來毀滅的結果。

一蠢,是怎麼沒想到民聯裡的回教黨比他們更懂得什麼是聖潔的語言和禮儀,如果回教黨長老級領袖也以“願真主賜你平安”和所有非回教徒互相問候,幾時輸到檳巫統議員來決定非回教徒不能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難道說,檳城民聯政府真的這麼強勁,強悍到政敵無力攻擊,所以搞到只有利用宗教和種族課題這一招?

現在是打文明戰的時代了,還想政治資本亂中撈,如今只能夢中取,再這樣將不三不四的雜物送給檳政府,必弄巧成拙,助檳民聯在下屆大選打輕鬆戰而已。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2月2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