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砍了翁總賽芝陪葬

今日風聲:
“親巫統的網站發消息說,首相將會在近期改組內閣,到時翁總和副部長王賽芝將會被除名,由此可見,蔡細歷已經聯合巫統的勢力除掉翁總和他的支持者。”

這則消息算是有點爆炸性了,可以分兩個部份來思考。

如果相信蔡細歷跟巫統聯合倒翁,就必須找出巫統支持蔡細歷的理由是甚麼。比如說,他們認為蔡細歷比翁總更有能力幫助國陣收回失去的華裔選票;比如說,巫統認為性愛光碟沒有甚麼大不了,不聽巫統話的翁總才讓他們受不了……,等等等理由。

不信消息者也有多種說法,一般都相信這是巫統另一股勢力在搞鬼。這股勢力向來都不希望馬華強大,尤其是在巫統趨弱的時候,更不可讓馬華強。所以,他們一定會在馬華黨爭時選擇支持一方,助長一方鬥志,讓馬華內鬥到只剩下一半火力,以後就得繼續聽巫統的話。

砍翁之說,就是要鼓勵蔡派開足馬力,全力開打,狠狠擊翁。

為甚麼好選不選,也選王賽芝來砍?消息說,王賽芝是所有馬華大官中最挺翁的副部長,所以必須“陪葬”。據說,王賽芝最近到泰國公幹時,還特地到曼谷最著名的四面佛廟為翁祈福,希望翁總度過難關。

其實,這消息也是在表揚王賽芝沒有忘本,她絕對是翁總一手提攜起來的女中豪傑,她是因翁總“升”,若也因翁總“完”,乃合情合理也。

至於內閣改組砍翁芝的消息是真是假,就看你是要相信蔡細歷為了倒翁,不惜被巫統利用,還是要相信這是巫統放出惟恐馬華不亂的假消息了。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9日)

8 則留言: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提到...

馬華巫統一直以來互相利用(好听一點就是'互相扶持'),各取所需,各不相欠,如有不滿,祗能怪己.

Unknown 提到...

我听说是何国忠......

中阿杜 提到...

翁总骂得没有错!咸菜的确是狗,但不是“走狗”,而是“落水狗”!

翁蔡大战已经十分明朗化,首相已经表态挺翁,醒目的江湖兄弟看到了都会识do。四大天王丹斯里老大已经要“缩沙”,安邦三红跳出来骂咸菜。首相天威之下,华记陈老大一样要掉脑袋。没有硬后台的咸菜,还能怎样玩下去?

中央代表们!请发挥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打落水狗!大局已定,咸菜只是在垂死挣扎,不趁这个机会打落水狗,向纳吉老大和翁老大效忠,还等什么时候?

糊涂侠客 提到...

不好意思,刚刚看到原来你也是大山脚人。不是9月19日有空来参与北马博客聚会吗?详情请看http://xiake.mycybernaut.com

鄭欽亮 提到...

糊塗俠客同鄉,感激您盛情邀請,但山腳下uncle 919已經有約,且人在吉隆坡,就職日報,行動沒那麼大的彈性啊。再謝了。

Khairuddin Naim 提到...

是否周美芬也不太该留下来?

Kg Folk 提到...

Keykok,
In the China Press, the name speculated is alson the deputy Minister of Information. She also use the official van and officers from the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to help campaigning of the by-election in Penang, which ahd become an issue.

Khairuddin Naim 提到:" ...是否周美芬也不太该留下来?"
I agree in toto your suggestion. Give the post to the lady MP from Johore.

DaYeah 提到...

HAHAHA! Lady MP from Jhr can not even speak english prop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