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大馬湯杯隊讓我歡喜讓我憂

大馬湯杯隊輸了小日本後,幸虧知恥而後勇,以3比2力擒丹麥,板回四強資格,低空飛過,可謂險過剃頭。

眼見國家隊逃過在主場丟架的大浩劫,心情太過激動之際,實在無法以一般言語來表達身為小球迷的心情起伏,謹以“讓我歡喜讓我憂”這首歌,來唱出那一夜我心中的澎湃。

“打到盡頭,覆水能收,單打優,雙打也優;幸虧未到無法挽救,終靠第三單打贏球。

給我開懷,為我解憂,我雖憑添許多愁,在深夜無盡忍受,但淚沒白流,值得守候。

只想說聲我真的開心,不想你們說對不起,你哭著說四強已進,這口氣,還給你。

就請你爭取多一點點時間,多一點點勝利,不要贏丹麥就走;就請你佔據多一點點空間,多一點點努力,不要讓我沒得拍手。

你這樣一個球隊,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甘心為了你,昨晚沒得休。”

的確,週二的3比2是悲,週三的3比2是喜,週三晚上的心情,差一點就有週二的傷心;一樣是以2比0領先,還是要再輸掉兩盤該贏卻不贏的第二單打和第二雙打,幸虧先喜後憂再轉喜,雖然血壓升高再升高,慶幸沒爆,一樣是值得。

真的要為黃綜翰鼓掌,他在世界級的男單已屬阿叔級的選手了,雖敗下陣來,但苦撐的三局令球迷拍案叫絕,不必道歉啦,整個馬來西亞都看到你已盡力。

更要狂賀雙打小將雲天豪,512一戰成名,雖敗猶榮。這小胖子太有長進了,臨時湊合上陣,連夥伴的步伐都還不清不楚,就要跟查基里聯手對疊全英賽冠軍組合。

事實證明,小胖子初生之犢不畏虎,扣殺得漂亮,應對定過檯油,三局糾纏之後,想必丹麥2老將暗地裡已標一身冷汗,如果再戰兩局,丹麥uncle怕會敗下陣來。

最後一場哈菲茲帶著大馬人的擔心上陣,以他向來突好突壞的神經刀表現,今晚輪到的是好還是壞?哈菲茲的名字也是衰過人,念得快一點就像是“habis”,幸虧它不是不祥魔咒,戰事habis之後, 是哈菲茲habis了丹麥佬的四強之路。

可喜的是,這支勝利隊伍充滿“一個馬來西亞”的色彩,從場外支持者到場內球員和教練,都表現了這一點,三大種族本來就可以合作團結,爭取勝利。

表揚512賽會吧,它讓大馬人歡喜;埋葬513大集會吧,它讓大馬人憂。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5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