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還玩513,真是莫名其妙的牛大姐

每一年的巫統大會會場,都是一個超級大型溫度計,作為量測馬來社會對國家、政府、馬來人前途、反對黨以及其他友族尤其是華裔的看法。

也是在這個時候,可以看到許多政客的囂張嘴臉和聽到許多充滿攻擊性的言論。

在這個平台,巫統成員可以講的敏感性言論幾乎是沒有設限,在這幾天,他們對想要攻擊的組織或群體,幾乎是肆無忌憚的火力全開。

在這幾天,大型溫度計的水銀就像是跳躍的音符,隨著代表們的尖銳音調急速升降,語出衝上,語畢下調,大夥兒亢奮鼓掌,每一句話都像是民族打勝了一場戰。

不過今年有一點比較特別,513事件雖然習慣性的,很沒有水准的,不懷好意的被重提,但這種廢話竟然是出自牛大姐之口,提得莫名其妙。

牛大姐是誰?就是因養牛事件而下台的前婦女部長,巫統婦女組主席莎麗扎也。

我們知道人會變,但莎大姐變了牛大姐之後,也應該仍然是一位雍容華貴的婆婆級資深公民,有涵養也有教養那種,為何她要讓自己變得名副其實,養成一副像斗牛一樣的牛脾氣,去煽動513事件的火苗呢?

牛大姐的第二個莫名其妙,是提到馬來人失權的危機,會讓馬來人在經濟和政治被邊緣化。

馬來人會失權?馬來人會被邊緣化?縱觀今日大馬的政治組織結構,執政集團裡最龐大的是成員皆馬來人的巫統,民聯方面,伊斯蘭黨九成九以上是馬來人,公正黨也造過一半是馬來人,行動黨也有一小部份馬來人黨員。

就種族來講,無論是國陣或民聯掌政,國會議員的人數裡最多的一定是馬來人,再加上憲法保障,國家的權力永遠都歸馬來人,馬來人絕不可能被邊緣化,到底牛大姐是用什麼牌子的計算機,竟會算到馬來人會失權?

單單這兩點,已突出牛大姐的思維已經不合時宜,巫統阿姨阿嬸們還跟著她走,只能永遠被拋在後頭。

巫青團長凱里也提不到什麼新把戲,比較特別一點的是為年輕人爭取50%折扣的報考摩多執照費用,奇怪了,大馬社會有摩多騎士供不應求的現象嗎?比較重要的是如何保護和教育摩多騎士安全駕駛不是嗎?每年死在路上的摩多騎士,可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至於其他言論乏善可陳,比如還是向政府要求提供高職給巫青團員。如果他是提出具體巫青菁英的資料後,再詳列菁英們可為政府作出哪些貢獻,提醒政府善用人才建國,會更有意義。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11月3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