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山雞謝罪的機會

山雞變成鳳凰的時候,要求成為鳳凰之首,並列蛟龍左右,鳳凰群不依,山雞憤而離群,投靠獵鷹,反撲鳳凰,奠下勝局,山雞因此成為獵鷹的英雄。

可是,山雞畢竟是山雞,裝得上鳳凰翼也長不出鳳凰冠,也不會飛得比獵鷹高。它在鷹中屬異類,又因反叛而被鳳凰唾棄,遲早會被打回原形,當回連山雞也看不起它的變節山雞。

兩隻大象在打架,老鼠投靠藍色大象,於是鑽進紅色大像耳裡,爬向心臟猛咬,把紅色大像打倒,然後神氣活現的並列藍色象群的勝利隊伍,邁往勝利城堡。老鼠沒認真去想,任何一隻大象的不經意動作,都足以把它踩得扁扁,變老鼠乾。

是的,我說的山雞、老鼠,是許月鳳。這個讓民聯失去江山的第29名關鍵性背叛議員。

是衝動?是新理想?還是報復?罷了,我已看到山雞和老鼠的下場,除非獵鷹誠意扶著它一起飛,除非藍色大象步步為營。

如果說,山雞冷靜下來後突然驚醒,想向鳳凰懺悔,離開象群,它還有沒有機會?我看除非它全部離到完,空出公平決戰的地盤,或許,有點謝罪的機會。

光明日報專欄:亮劍(2009年2月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