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誰的腦袋阻塞了

這是個流行改變的時代,像幾個州換政府,如幾個政黨換頭子,感覺上像有改變的話,情況會變得更好。

但是,前提是要有經過深思熟慮、有策劃及有遠見的改變,改變才會有良效,像有人因運氣差而改名,有公司因生意不好而易招牌。

阿羅街舉世聞名,是遊客來隆的“必吃之地”,盛名在互聯網上各大大小小旅遊網站傳播,也在各國多本旅遊雜誌上留名,更上過無數次的電視美食介紹節目,有很多好料吃,夜夜人滿滿。

阿羅街這個名字,隨時有足夠條件排在雙峰塔旁邊,協助引進全球遊客,為何要將它消滅了?

如果當局有大志,要在該區域發展“8大行星街”,勢將金三角旅遊區位提昇,所以首選阿羅街改為“金星”,也要說出來啊!比如,接下來的7行星街,選了哪裡?

還是阿羅街之名玷污國體了?或是巫師教路,改了名,管這條街的官便會贏改選?要不然,人家可能會懷疑有權力改名者思路失常,害怕阿羅街小販生意太好,引起交通阻塞,而出此下策。即是說,他的腦袋阻塞了。

光明日報專欄:亮劍(2008年10月1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