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是誰被欺負了

甚麼叫著欺負?我的職員手腳慢,必須在下班時間後留在公司多做兩個鐘頭才做完當天的工作,辦公室必須開著冷氣和多亮燈兩個小時。

月尾出糧時她不敢要求超時津貼,我也多付了電費。你說說看,是我欺負了她,還是她欺負了我?

首相阿都拉說巫統並沒有欺負馬華,前首相敦馬說,在他領導國陣的時代,馬華從沒投訴被巫統欺負。如果馬華也沒覺得被欺負,那倒沒問題,我們局外人急甚麼急?若是巫統欺負到習慣了,並不覺得有在欺負成員黨,才是糟糕。

國陣成員黨投訴土著政策不公正時,巫統沒有強烈反應,但巫青卻在大罵他們,還逼巫統對付成員黨,這時候,到底誰才是被欺負的一方?感覺不公正的?罵人的?還是被逼的?

到底甚麼叫欺負?感覺不公又不敢怒不敢言,而且明知言了也沒用,就會覺得被欺負,這一點,是強大又自私的一方永遠不會自覺的。

光明日報專欄:亮劍(2008年10月2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