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國有一老卻是一吵

如果是巫青團一些傢伙在這個時候無端端將鎗口對准華社,無論炒的是宗教尊重、教育不公或種族隔離課題,我想華社是有心理准備的。

黨選季節嘛,太多案例了,很多時候這種老掉牙的爛課題,就是會讓一些巫青仔拉到一些票,這是巫統黨選的常年傳奇。

但是,國寶級的老人家炒這種敏感課題,就不妙了,他讓人民罵他又不是,不罵他又忍不住,尷尬得要命,更何況大馬的國寶本來就不多,他們在世時我們盡可能尊他、敬他,一直到他不在時,就把他永留心中,那不是很好嗎?

可是,老馬偏偏要來惹華社,而且是無厘頭的,出師無名的,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來搞華教。他兒子打的是巫青團團長職,現在的敵人同志是基爾和凱里,老人家到底在開甚麼鎗用甚麼牌的老爺子彈?總不成是老眼昏花了,以為兒子是在跟魏家祥對壘馬青總團長職?

不是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嗎,怎麼我們國有一老,卻是一吵,喧擾多,引導少。

其實我認為,天底下最沒有條件說華教人士是種族隔離分子的人,恰恰就是老馬;任何一個巫青仔都可以說“種族隔離分子”這句話來換選票,就只有老馬不行,理由很簡單,全馬超過95%的華教人士,都曾被他統治22年,即是被他管了22年。

在這段漫長的日子裡,華裔讀的書和生活的環境,都網羅在老人家劃定的圓圈裡,沒他點頭,大馬華裔休想越過老人家圈定的教育制度,華教人士對此,能施何計?所以我開始懂政治時,第一個認識的人物便是老馬,然後才喚起記憶裡的國父東姑。如此洗腦22年,造就了今天30多歲到100歲的大馬華裔。

除非你相信陰謀論,即相信老人家一早就將華裔圈定為“種族隔離分子”,然後用22年來控制華教“塑造分子成形”,那麼我們才有可能蛻變為種族隔離分子。

但慶幸的是,今天我們證實這個陰謀失敗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3月2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