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納吉救國巫青倒米

地球的結構,早都變動了;世界的經濟,去年變壞了;大馬的市場,越變越糟了,這時候,只有新政府的新思維,才能帶領全民找到新機會。

我們的新政府,核心人物是來自巫統黨選的新勝利者,國陣去年308執政後組成的內閣,今天看回去會覺得他們只是初選代表。本屆國陣內閣正選部長,還看下週4月之後納吉說了算。

所以你必須接受,兩千多名巫統代表選出來的領袖,才真正是支配整個國家的靈魂人物。民選之說,你要認同當然行,你不認同行不行?

既然是巫統定政府,巫統的政綱,大致上決定了馬來西亞的方向,也就是說,巫統基層的意願和壓力,隨時會左右領袖的思維,成為治國方針。

再看看那些巫統基層甚至是領袖說的話,你不得不為經濟越來越糟糕的馬來西亞擔心。甚麼時候了,還在搞種族和宗教敏感課題,國難當頭了,為甚麼還允許他們講出讓人聽了反胃,要急急衝入廁所對准馬桶的鬼話?

候任新首相納吉說,要“改變、改變再改變”,雖說是改變巫統,卻也等於要改變馬來西亞,讓國人聽到一些希望。至少,我聽到納吉要在經濟大災難後組成的內閣中,大刀闊斧重新塑造馬來西亞的誠意。

偏偏,還是冒出這麼多人尤其是巫青仔來倒米,寧願不改變逞口舌之快惡習,似要害納吉深感迫切的全民團結救國大志“改天再變”,真是冤孽也。

巫青仔總是讓人擔心和惡心,時不時擦鎗走火,要勞累大家長出面滅火,壞就壞在滅火後他們覺得沒事,所以得空就再拔鎗把玩,繼續走火,等著滅火。

現在巫青仔進入凱里時代,一個也是靠種族牌上位的名門之後,更是高學歷的煽情高手,如果他還是大玩種族那一塊,比希山更利害的不亮劍而改為亮鎗,必讓納吉內閣“抹汗、抹汗再抹汗。”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3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