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也來個國慶日團結獻詞

也來學學大官,說點愛國的國慶日獻詞。

都說了,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融洽相處的典範國家,幾十年來縱有零星的種族和宗教問題愈演愈烈,那一定都由政客和有政治企圖的非政府組織搞出來,目的是要讓某個政治集團得益。

這段期間在鬧的幾個課題,都是只有他們在吵,華社訴求或校長失言,有關當局只需快速公平處理就好,可總是要等到與事件毫不相關的組織借題發揮一陣子,讓大家覺得好像有點緊張後,才出聲把事情壓下來。

其實,事情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不妨去問問馬來鄰居和華裔左鄰右舍,他們有沒有感覺到土著權益被侵犯?有沒有因為幾個學生被叫回中國就覺得很受傷?

實際上,今天的華裔哪有能力和機會侵蝕一丁點土著權益?一個小小的校長,哪有一丁點能耐要中國收容大馬華裔?他自己想要回印尼都不行啦。倒是華裔和印裔等較少數民族,極需政府捍衛原有的權益。

如果所有媒體都能夠配合,只刊登有建設性建議和當局果斷處理的訊息那有多好,不要一直讓各種不相關或好像有點相關的組織隔空放話,再逐漸成功侵犯他族的感受。

人民應該很成熟了,都明白搞種族和宗教課題者只是害國人士犯上的蠢事,誰想把它搞大,誰就是馬來西亞的敵人,隨雞起舞者,與之同罪。

說實在,每一次都要政府扮演遲來的魯仲連,誰人得利,對國何益?怕是各有議程者養成了“製造魯仲連”的習慣,並獲得有關當局後知後覺的配合,才燃起星火。

既然是一個各種族政黨組成的聯盟政府,本不該有權益矛盾,本來就不需要魯仲連。

政黨和政黨之間塑造出來的仇恨,政客和投機客製造和煽風點火的敏感課題,為什麼會變成我們各族民眾之間的敵對呢?難道在政客眼中,民眾真是低等的?

土著或非土著,都是在馬來西亞落地生根,把這裡當作唯一的家,認同這裡的土地與各族人民,學習和接受彼此的文化,欣賞本土的美麗與純樸,馬來西亞就是大家的故鄉。可是,政客和投機客一個個都在撕裂大家的感情,根本不想和諧。

他們似乎擔心,和諧就變得沒有特定的強烈立場,也就變得沒有種族特色,就不會被族群注意,不被注意,就沒有“市場”。可是,市場對“不和諧”怎麼可能有需求?除非,是政治集團為了把玩平衝手段。

獨立53年了,全民團結的成長,一直被政客搞得發育不全。

是誰慫恿他們發表破壞和諧的言論?是誰允許他們發出剷除異己的聲音?是不是我們自己真的低能,不知不覺的在餵養那些政客,還是我們和他們一起放棄了分辨是非的能力?

趁著國慶,要更清醒分辨政客分裂種族和諧的邪惡。因為政客永遠存在,邪惡也就永遠存在。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8月3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