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爽或不爽,還是李佳薇的成就最爽

新年到,新鮮事不少。

丁能換了新議員後,RON 97汽油有了新價,南馬也迎來新一輪水災,還死了幾個人,就連趙明福案驗屍庭的判決,也傳來總檢察署的新看法。

對或不對,有緣無緣,丁能依然還回國陣,所以丁能之治不變,因為國陣不必變;用或不用,有覺無覺,RON 97汽油逐步榮登奢侈燃料,等它回落是在等奇蹟;衰或不衰,有中無中,南馬大水是在競選大隊走了之後才大舉攻城,何嘗不是天意。

爽或不爽,有理無理,趙明福案驗屍庭判為懸案,原來不是政府想要的答案,總檢察署入稟高庭的內容剛好在補選後漏出來,希望判決跟反貪會所追求的一樣,朝向自殺的方向。

看起來,還是李佳薇的成就最爽。

那一夜星光燦爛,李佳薇威震八方,至今仍是餘輝迷漫,餘威盪漾,估計進入兔年李佳薇還會繼續領風騷,華社還真的不捨得讓這份華人之光的尊榮和興奮中斷。

小女子從新加坡千人海選開始闖關,晉級後飛赴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國一樣是過關斬將凌駕千人的百名好手較量,再一路殺到總冠軍寶座,過程耗時5個多月,可算是贏了過萬人,才握得百萬台幣巨獎和一紙唱片合約。

所以李佳薇是大馬華人共同的新年禮物,她帶來只有我們懂得享受的精神滿足。

比起那支才贏了幾個國家的足球隊,兩者之中誰的含金量比較高,大家心中有數,各自體會,但能不能讓有關當局心領,要看馬華懂不懂得捉鹿脫角了,去年尾蔡奉蕓在亞運會太極劍全能比賽中衛冕冠軍奪金,還是我國首面金牌,馬華就疏失這個在華社表現的機會。佳薇奪冠之後看到網絡上一直有人在疾呼“放公假!放公假!”真會開玩笑。

丁能勝戰只是一小撮人的一時之快,過矣;RON 97汽油漲價益了一小撮集團,無計;南馬同胞遭遇水劫,慘哉;明福案高庭陳情突變,難免憤慨,但是,我們不要帶進兔年。有變沒變,還是過年大過天。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孝親敬老,一家團圓。其他的,過了年再折騰吧。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2月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