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土權頭子手上還有2拿督

土權頭子依布拉欣阿里週三被褫奪丹州DJMK拿督巴杜卡勳銜,由丹州秘書拿督莫哈末艾斯里宣佈,即日起生效。

等一等,別高興得太早。

他沒事,因為他還是拿督。套他的話說,大家還是可以叫他拿督,因為失去了丹州封賜,他手上還有雪州蘇丹和馬六甲元首冊封的拿督勳銜。原來是一身3拿督,屬“多功人士”,像奧斯卡影帝,一拿就是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電影獎影帝寶座。

只是,土權頭子的“功”在哪裡?或許,就如他的形象一般,獲得各族的選票推舉為國會議員,領取各族納稅人發出的薪水,卻只為一族服務,所以他只是功在馬來社會,其他友族是無緣看到他的功績。但是在馬來西亞,只有服務全民的議員,才算合格。

如今算起來,土權頭子至少還有兩次讓統治者失望的機會,等到雪蘇丹和甲元首也與丹州蘇丹有同樣的看法後,才會把他打回原形,做回一名擅長貶低友族,只為同胞服務的普通國會議員。

會說“別高興太早”,當然是因為土權組織已成功奠定了他們是華社公敵的形象,如果他們有受到任何懲罰,尤其是來自統治者的苛責,華社自是難掩心中的欣慰,都被臉上的喜悅之情給出賣了。

吉蘭丹新蘇丹為何懲罰土權頭子?依布拉欣說他不知道,負責宣佈的州秘書莫哈末艾斯里也說他不知道原因,只說這是蘇丹莫哈末五世殿下的旨意,他只是接旨後負責宣佈。

既然沒人知道,蘇丹又還沒說,各人只能高興的在心裡猜想,但根據土權頭子揣摩聖意,可能是與他去探望老蘇丹有關。

探望父親而被兒子懲罰?“土頭”連如此不尊敬統治者的話也說得出口,顯然與他口口聲聲說要捍衛憲法和馬來王室的口號有所衝突,看來他志在撈取政治資本之心,路人皆知。

其實任何人為自己的同胞爭取權益是理所當然的事,能力越強者越應該這麼做,土權為馬來人捍衛權益,就像華團組織爭取華裔權益一樣,都是令族人肅然起敬的,但前提是不要踐踏其他人以利自己,因為全民都在憲法保障之下。

可是,土權維護同胞的方法是以貶華貶印掛帥,其心雖可嘉,其行卻可恥,他們若出事,華印雖笑在心裡,但不是幸災樂禍,只當罪有應得,甚感欣慰矣。

他說有很多人攻擊他,讓他感覺良好,因為越多人攻擊他,他將會更強壯。如果一個多功勞多拿督勳銜的人有很多人攻擊,多“功”變成了多“攻”,他所得的勳銜是否還“實至名歸”,或許是時候調整了。

褫奪他的拿督,但願我們的猜測是對的;但願“土頭”自己的揣摩是錯的。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10月1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