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土權頭兒病了

土著權威組織頭兒依不拉欣阿里病了,預料會在週一動手術。

此人最近可說是時運不濟,除了在國會對不幸車禍去世的沙巴巴都沙比區國會議員蔣國華默哀一分鐘時,稍遲起身和大講電話被人揭發,遭民聯議員抨擊不尊重逝世的朋友,也被吉蘭丹新蘇丹莫哈末五世殿下褫奪DJMK拿督巴杜卡勳銜。

但是,土權頭兒在事後仍然大言不慚,保持一貫的囂張氣焰發言,聲稱較遲起立是因為患糖尿病,所以經常會流眼淚和腳麻痺,講電話是擔心家裡有重要的事情;至於失去丹州拿督,他說他還有雪州和甲州兩個拿督勳銜在手,所以還是拿督。

於情,他對不起國陣戰友蔣國華;於理,講電話的解釋令人難以接受;於禮,包括“還有二拿督”論,他對國華、國會和國君三者都是不敬。縱然如此,依不拉欣阿里卻沒有一丁點歉疚之意,你看這人的眼中還有誰?

現在問題來了,他的家裡果然發生重要的事情,即是他這位家中台柱病倒了,而且好像還病得不輕,要進手術室。

據土權署理主席阿都拉曼說,他們會於週日6點半在雪州安邦某家酒店的祈禱室為依不拉欣進行禱告,祈願頭兒早日康復,為國家效勞。

這位土權老二還補充,頭兒在三個星期前就已經感覺到不舒服了,醫生也一直勸他快點動手術,所以上週五依不拉欣是帶病出席國會,堅持聆聽首相納吉提呈的明年度財政預算案。言下之意,老二是尊敬他的頭兒憂國憂民,帶病問政,就是不懂為何身為老大者,卻不懂得尊敬朋友、國會和蘇丹,這個組織的風格和教育好奇怪。

不過,對於也稍微懂得憂國憂民的華社小人物如我和我的小販鄰居來說,土權頭兒這時候進院,不完全是壞事。

最好的部份,當然是他終於肯動手術了,心臟的問題還是越早動手術越好,這不只是他家的好事,也是國家的好事,健康的民意代表,才有力氣為民服務。

另外的好事,是人間暫時少了一個像依不拉欣那麼精明的領袖在預算案中抽絲剝繭,找到對馬來民族不利的政策,然後再硬扯到華印裔佔了便宜,再讓大家耳根不清靜。

所以在土權頭兒進院期間,是個難得的冷靜期,大家可在不受種族思維干擾的情況下,思考如何隨著大家長納吉的步伐邁向先進國。

也祈望依不拉欣老兄手術順利,不過手術後記得要休養久一點,讓身體壯一點,也可以在休養期間,多一點為華裔和印裔著想,他們的確只想在公平的環境下找兩餐。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10月1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