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別管土權,去做一個世界的大馬人

凡關係到種族課題的時候,一定有土權份子插上一腳,不要感到奇怪;當非土著被馬來報攻擊而反擊的時候,一定有土權插上一嘴,也不必感到意外。

因為他們是以此生存,他們不必問因由是誰錯在先,凡頂撞土著侵犯他人課題的非土著就是錯,然後魯莽的糾眾衝過去,再表現理智的提呈備忘錄;他們不會聽道理,凡回應的非土著,就算有理都當作無理;他們從不怕敏感,任何非土著懼怕的煽動課題,對他們都不是問題。

既然他們自稱為土著權威組織,唯一的高尚目的,便是歇盡所能的表現土著權威和保衛土著特權。這種為族群鬥爭的組織,功勞都怕嫌少,哪會有錯?

他們只不過是檔次不高,僅懂得捉緊每一個踐踏別人來提高自己的機會,就這樣而已。

所以非土著不用生氣,因為你一生氣就是中計,你一中計便達到他們要把種族課題吹漲的目的,種族課題一膨脹就會引起緊張,一緊張起來追究責任的時候,最大的錯便是質疑土著的特殊地位,你甘願讓土權得意洋洋的得償所願,卻對國民團結沒有幫助嗎?

再說,“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這句話,哪有什麼問題,它完全是一句沒有意義的口號,就像“一個華人,一個非土著”一樣,你只要看了後轉過頭,像看到“一個漢堡,一個麥當勞”時沒想到要吃,這句口號就變成什麼也不是了。

最重要的是,喊出“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口號之後要做什麼。

如果你喊的是““一個華人,一個非土著,勢為達致一個馬來西亞努力”,那就盡情喊吧,首相和其他愛好和平的各種族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因此副首相指馬來前鋒報沒有毀滅國家和引起社會動亂的意圖,他們只是提出馬來人的感受和擔憂的說法,也在傳達一個很正面的資訊,即是非土著也可以在開明的政府領導之下,為你的族群發表你的感受和擔憂。當然做法別像土權那麼粗糙,都說他們比較低檔次了。

就由馬來報去做他們該做的,非土著想看就去買,不想看就走開,杯葛不必掛在口上,非土著想說什麼就說在非土著的報章上,只要你聽副首相的話,不要有毀滅國家和引起社會動亂的意圖就可以了。

在一個憲法,各族平等的精神之下,在首相納吉提出一個大馬的明確勵志態度之上,未來的憧憬是打造“一個世界的大馬人”,土權不明白首相的用心,也只是他們一小撮人的事,其他有遠見的大馬人都明白就ok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