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988DJ向光明日報記者求婚記:我們的福氣

欣薇一直是一個笑容很可愛,性格很陽光,很乖很聽話,不傻但外表看來很天真又帶點野性的小美人。

她加入光明家庭的時候,我還帶著採訪部,看著她從一臉青澀到善用一臉傻笑征服所有受訪者,很快就能獨當一面,我覺得這是光明日報的福氣。

兩年後她離職到台灣深造,雖覺不捨,但我沒表露出來,只不過內心偷偷的想,待欣薇的學識更上一層樓後回來,若再加入光明,我們依然有福氣。

期間,我曾在一個機緣之下到過台灣大學探訪她一次,由她帶路品嚐台灣小吃。那時的欣薇還是活潑天真,不油不粉,依然親切的笑容,流露出他鄉迎親友的喜悅。

很快的聽到她學成歸來,而光明家庭已經在等待,熱情的再把欣薇擁入懷,採訪部增添喜氣加福氣,我心想事成已滿足,不必表露出來。

突然間聽到988電台DJ阿健要來光明家庭向欣薇求婚,我才驚覺,小美人已經到了適婚年齡,長大了。這個在我心裡依然活潑天真的小野貓,在完成了大學學業,走回同樣的工作崗位後,找到她的真愛了。

那一刻,當阿健在欣薇面前跪下,我和許多同事都濕了眼眶,喜悅的感動,無法不表露出來。

我代表光明家庭向這對有情人獻上鮮花的時候,竟然有一點點像“嫁女兒”的激動,所以向阿健來個下馬威,只要對我們的小野貓有一點點不好,必受萬箭穿心極刑。

真誠祝福欣薇和阿健相知相愛,相約永久,幸福一生。終成眷屬,是他倆的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