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趙明福回來了

“趙明福回來了!”

這是阿忠哥說的,不知要嚇誰。

阿忠哥,就是何文忠先生,一位在趙明福案後出現的明福案“閒人”。有時衝在前,有時跟在後,更多時候默默守在聲討大隊一旁陪著走,手拿明福照片海報,時不時高舉海報喊幾聲“為趙明福伸張正義”。

他與趙家無關,沒有任何組織支持,據知只是火箭普通黨員。或者說,他屬於趙明福,心繫明福魂,只為兩個字:公道。

每當明福案驗屍庭開審,阿忠哥必到沙亞南法庭聆聽,他說,作為一個平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前線”聆聽審訊,並試著從中找出任何蛛絲馬跡。

這一整年,看著阿忠哥的影子在各大媒體飄揚,精神堅固,眼神堅定,信念堅強,佩服,佩服。

他應該有條件成立“公道權威組織”,棒打天下不平,第一個要打的便是破壞各族關係的土著權威組織。

瞭解他多一點之後,才知道阿忠哥30年來曾捐血106次,自稱平凡,認為一名社會工作者,在有生之年應儘量幫助有需要的人。他已登記為器官捐獻者。

有人傳香火傳家產傳技藝,何忠哥傳的是熱血,輸給大家用,連離世後留下的皮囊也作了安排。

那天他說“趙明福回來了”,地點是在沙亞南的馬沙蘭大廈,即是明福墜下之處,雪州反貪污委員會前辦公樓。他是熱血漢子,猜想是要表達以下幾個意思。

一是“有人害了趙明福,還有千千萬萬個趙明福,我們都是趙明福”;二是明福逝世一週年忌日,他回到斷魂處,誓報血仇; 三是他真的感覺到趙明福有來……。

如今,再加上泰國神奇法醫普緹排除萬難之後,也要回來了,8月18日,她將蒞馬出庭供證,印證“80%他殺”論或提供其他的證據。

普緹回來的路途,坎坷曲折,她之前碰到的任何刁難,今天可以解釋為無知官員的“倒米”,因為政府已多次宣稱完全無意阻撓普緹,反而是歡迎她的協助。

明福案拖到今天,一個疑案,兩度驗屍,在三國法醫齊驗屍後的四份報告之中,較多名法醫認同明福非他殺的五大理由。驗屍庭續審前,反貪會突然在這個七月增加六名新證人,十之八九,開審時必讓明福案激起新的火花。

那一天,阿忠哥一定會在,明福也應該會“回來”,久違的普緹想必光彩出庭,帶著許許多多個“趙明福”的期待。

那一天,真相也會回來嗎?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7月1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