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魏家祥三不一可以

土權權威組織在他們出版的《土權之聲》創刊號,大膽要求政府援引法令扣留馬青總團長魏家祥,理由是指他挑戰憲法第153條文所賦予的馬來人特權,以及跟它緊密相關的瑪拉獎學金,而且還倡議政府開除魏家祥的副部長職位。

土著權威組織這一次盯上了家祥老弟,感覺上是眼光獨到,對象找對了。

家祥在朝,有官職,瞭解華社,熟悉教育體系,有條件跟任何人配合起來,熱心發展華教和貢獻華社,再與國家的教育體制接軌。

他有勇、有智、有謀,還有多年的當官經驗,知道如何理直氣壯應對種族極端份子的無理取鬧。

他年輕力壯,體力充沛,不好斗但善斗,所以由他代表華社對疊土權組織不合情又不合理的野蠻指責,從容以理性回應,應該會讓只懂得握住種族旗幟的對手在一馬來西亞的朝代胡鬧叫囂,獻醜於世。

所以,這一次他們雙方的撞擊,也是一個契機,是對國陣政府的考驗,也是對極端種族組織的考驗,全馬來西亞華裔不妨暫時放下政治歧見,力挺家祥老弟打土權,先拿回我們的尊嚴如何?

目前看來,巫統方面與土權組織關係若聚若離,多少也是處於要避嫌又要配合的曖昧狀態,這當然是裡面的另一股力量在發揮作用,要不然,其他組織的出軌行為只要有土權的一半,早就得面對各種法令的對付,因為它破壞種族和諧,完全抵觸了一個馬來西亞精神和宏願。

魏家祥已經解釋,他當初以華巫英三語說的那句話原文,原意是志在要求保留政府海外獎學金及土著獎學金,媒體有錄音為証,完全沒有問題。

那句話的中文是:若廢除JPA的海外獎學金,那瑪拉的獎學金該怎麼辦?如果廢除了JPA的海外獎學金反彈一定很大;而若又繼續瑪拉的獎學金,但JPA卻又不能讓非土著學生出國,這將沒有辦法反映出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因此我建議保留JPA的海外獎學金,但有關的份額是以國家的經濟能力來分發。

此話有錯嗎?就看你怎麼看了。土權組織志在找碴搞風雨,當然可以任意找到想要發揮的問題,不然他們如何生存?別忘了他們後面的支持方量是老馬,那一個善玩種族遊戲的大師。

魏家祥現在的態度是以“三不”回應土權,即不道歉、不辭職和不退縮,其實還可以做得更多,比如在立場堅定,無畏無懼之外,還可以再來一個反攻。

反攻的方式,不妨配合近期變得越來越一個馬來西亞的巫青團長凱里,一起挑戰土權代表來一場辯論,因為凱里也說了,土權挑起這個課題是可笑的,顯見他是站在真理這一邊。

所以不要再隔空叫囂了,家祥可以主動向土權叫戰,真理是越辯越明的,就把“三不”改成“三不一可以”好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7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