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就是要和諧

巫統屬下三機構今年的大會,表現確實不賴。

中庸!中庸!中庸!

巫青團、巫統婦女組和女青年團組成了前所未有的天使合唱團,要以最真摰的中庸歌聲力挺首相納吉,中庸三重唱,要唱出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

歌聲沒有激昂,沒有七情上臉後劍拔弩張;歌詞沒有30%不足夠,沒有警告;音量平和,沙啞的嘶叫聲絕跡。

聆聽從麥克風傳來的音符,悅耳動聽,繞樑半天,才恢復冷靜狀態。雖然還不至於感動,但已經對打造一個大馬的願景心動;不想再懷疑友族同胞的誠意,願意帶著微笑期待。

畢竟,這陣子耳根未曾平靜。自從那個目前尚躺在病床上的土權頭子在之前搶過了麥克風,衝上搗亂台當了一陣子種族課題的主唱後,所有愛國也愛自己的同胞就沒有悠閒過,天天隔著空氣叫戰。其實各類種族組識發動捍衛自己權益的運動都沒錯,只不過是踐踏他族的回應方式不對而已。

那時聽到好多民聯的朋友都在竊笑,說土權千萬不要解散,那個頭兒越長命越好,最好一直叫囂到下屆大選都不要停,因為它會是民聯最大的“助選團”。極端的種族主義作風,只會嚇跑國陣尤其是華印裔的選票,土權自以為是的暴戾,不只幫不了自己,也在替巫統倒米。

可是國陣尤其是當家的巫統還是醒覺的,早在土權頭子病倒之前便與他們劃清界線,趁著今年大會,中庸三重唱趁勢製造種族和諧良好氣氛,怕是土權頭子出院聽到後,會氣到再度入院。

像巫青團長凱里說,馬來人必須了解非馬來人的感受,特別是當非馬來人被稱為外來者或被人叫他們返回中國或印度時的感受,因為大馬是他們的國家,甚至他們的父母或祖先也都是土生土長的大馬人。還有,學術成績優秀的非馬來人拿不到政府獎學金,感受又如何?

像婦女組主席莎麗扎說,她們誓死捍衛聯邦憲法153條文闡明的各個事項,馬來人和沙巴及砂朥越子民的特權不能被質疑,同樣的,華人、印度人以及其他種族的權益和福利也一樣不能被質疑。

當然還有稀疏的偏激言論,但不是大會主打歌,出聲者也非主唱,只不過是像凱里所說的巫青十大惡習之一,“自己說自己爽”而已,由他啦。

事實本來就是這樣,非馬來人從來都不會質疑馬來人的特別地位,只想捍衛自己本來的地位,再祈望政府一切公平分配,連提議政府向世界上大部份國家學習“保護少數民族而非保護大多數民族”的要求也沒有,土權之流的挑撥,本來就不應該生效。

當魔鬼休息的時候,喜見天使在開工。人數龐大的巫統三機構此次異口同聲,同曲同工高唱一個大馬的清歌妙曲,送給大馬的禮物是兩個字:和諧。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10月22日)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350万的河蟹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