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許月鳳的夢想

在我們漸漸忘記她,九洞選民不願再想起她的時候,失蹤了一個多月的許月鳳週日突然現身。且聽聽看她講了甚麼,然後再想,她到底想要幹甚麼?

“不是我導致霹靂民聯州政府倒台,因為我無法一隻手推倒萬里長城。如果我許月鳳一個人有能力推翻政府,那我覺得我很不錯。”

“我沒有後悔退出行動黨,只是沒想到後果會這麼糟糕。我只是退出行動黨,並沒有跳槽。”

“我選擇成為親國陣的獨立人士,而不是保持單純的獨立議員身份,是為了選區的發展,因為我得向國陣提出發展的要求。”

“我是因為不滿行動黨內部問題而退黨,沒有任何人向我做出任何獻議,包括拉攏我跳槽及提供官職。根本沒有人挖角,如果有,民聯早已不存在。”

她當然還有講很多為自己辯護的話,但只是這幾句,就夠你受了吧?或許我不適宜在此表達我的立場,所以請把我所說的話當作是別人的看法好了。

根據以上的鳳言鳳語來看,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她還沒有醒過來,不然就是不願意醒過來,怕的是醒過來後連自己也憎恨自己。

一個行動不便的女子,因為她的不屈不撓精神感動了老板,在部門同事的支持下獲得擢升,去擔任市場部的主管。過後她讓公司的競爭對手混進來吞噬了整個市場,然後她解釋,一切都是為了部門的發展,因為對方擁有足夠的資金供她發展。你接受嗎?

愛人移情別戀,而且是投在情敵的懷抱裡,說是為了你好,你應該感到慶幸嗎?

無法一手推倒長城之形容,卻是錯誤,偏偏就是她那一手推倒了民聯政權。如她所說,她真的不錯,不錯在臉皮真的夠厚。沒有跳槽之說,倒是一個事實,何況現在國陣哪一個華基政黨敢要她?但她不跳已算跳,都向蘇丹宣誓效忠國陣了,怎麼還說出瞎話?

那麼,在此風風雨雨又熙熙攘攘的政治氣候中,許月鳳跑出來做甚麼?應該不是傻到當作為補選打氣,這只會喚起民主的痛,屬於倒米,像老馬出巡,或會損了國陣一樣。

若想要向選民和民聯申訴你許月鳳造反有理,背叛無罪,那就慢慢夢想吧。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4月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