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鄧章欽在玩甚麼

快兩個禮拜了,我不知道雪州議長鄧章欽到底在搞甚麼,也不懂他到底還在等甚麼。

想起3月尾到4月頭他主持雪州議會能力、公信力及透明度特別遴選委員會(SELCAT)聽証會的那三天,我天天都對他的表現拍爛手掌,太過癮了,真是精彩的表演,讓人想到青天大老爺。

我們就是要有這樣的官,去查明有甚麼爛官胡亂揮霍人民的血汗錢,有則揪出來鞭之,公開審判,無則謝天謝地,對眾官讚之,人民老板必定賞罰分明。

雖然說那精彩的3天“篤”出來的都是鄧章欽的宿敵,即前朝大臣基爾先生的貪腐疑雲,但這個並不是最後的答案,因為基爾案撲朔迷離,可能只是疑案,實則冤屈;也可能內藏案中大案,只待繼續發掘。

在此之前,民聯執政雪州後,基爾是最紅的名字,人人都在談他,疑他,可是反貪委員會查了後說,基爾乾淨,沒有任何貪污證據;接下來有巫統黨選前的內部金錢政治調查,結果基爾也沒事,只不過同志們不讓他當巫青團長而已。這說明,在公在黨,基爾根本沒有貪污濫權的痕跡。

如今雪民聯政府看起來是咬住基爾不放,像是有他們的把握,也像是抓到尾巴了,到最後卻又不知怎地,像是鄧章欽自己鬆手了。

在那充滿高潮的三天聽證會,雪州發展機構的首席執行員揭露的案例,有名有姓有日期有數據,已經是提供了具體的證據,接下來,就是等待做開此案的民聯去投報反貪委員會了。難得的是選擇性查貪的反貪會在壓力下終於要求民聯政府提供證據了,你看我們的章欽兄竟然說“要就你們自己去查”,理由是聽証會的證據有豁免權。

章欽兄,反貪會的朋友們可能是忙到沒看報紙和看電視,單是你們民聯官員的幾個案都累壞他們了,你做多一點,或者叫個民聯仔拿著剪報去投報都不行咩?任何一個巫青仔拿點小線索去投報你們,反貪會都若有其事的動手不是嗎?

您現在做的事,就像是調查學生作弊的老師,在學生的書包裡翻到考試題的答案後,向所有同學展示,然後把所有答案放回書包裡,宣稱等著校長自己來查明後作決定,搞甚麼鬼?敵不動,我不動,你們在玩古龍武俠小說的名句啊?

不管民聯政府查的是基爾、基基或爾爾,小民要看到的是做戲做全套,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難道你們擔心最後查到基爾是清白的?做一半又不做一半,這是國陣官員的註冊商標,才掌政一年,你們就學到了啊?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4月1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