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馬華是人生第五不可靠

中國人有句警世箴言“人生四不可靠”,只有八個字:春寒、秋暖、老健、君寵;想通就受用一生。

第一個不可靠“春寒”,意指在冬天過後的春季,應是陽光普照,百花齊放的溫和季節,如果覺得寒冷,那一定是短暫的天氣突變,不會持久;“秋暖”之不可靠,是說秋季過後便入冬,天氣只會越來越冷,哪有可能暖和?

“老健”也是騙人的,上了年紀的人身子只會更虛弱,不會健步如飛,突然健壯反而更應該擔心,不應竊喜;至於“君寵”,讀中國歷史或看帝王戲就知道,沒有人知道皇帝什麼時候高興,何時會發神經喊一聲“給我拉出去斬了”,所以受到皇帝寵愛的臣相或嬪妃,都只是一時的榮耀。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為馬華加一句“政言,更不可靠”。今日馬華,比起常有突變的天氣和喜怒無常的皇帝,更讓人信不過了。

你看看他們,從一個領導人跟歷史打架到一大堆領袖打群架,喊得響徹雲宵的是“為黨的團結,為華社利益”,誰會相信這些屁話?

你再看一下,從一個有議案、有民主投票、有結果的雙10特大到沒提案、有吃飯的1128(妖妖餓霸)山寨特大,再到絕不展期但還是改期的1205常年代表大會,有舉行過的好像沒舉行,該舉行的卻沒辦法舉行,連代表大會都能如此兒戲,這麼不可靠的政黨,華社要如何依靠?

顯然的,在這場長期的華社大撕裂戰役,馬華或有可能“成功”的寫下脫離華社的新史,因為戰情已演變至讓華社厭惡和與華團對著幹。我倒覺得無論是誰造成對立都是一樣,不必追究與指責誰是始作俑者,因為結果都是一樣,一巴掌打不響。

至於借外力、侵主導的“吳三桂”論,順便為他們結一結賬。

向來形象最溫和的齋哥廖中萊,據知已被炒成是繼火箭女蛙許月鳳之後的年度第二個吳三桂,我則覺得不妥。

單單是以成績來比較,齋哥比起女蛙,差得甚遠矣。女蛙已成功引清兵入關,讓民聯失去霹靂江山,但齋哥只是去找國陣老大和老二請求祝福,而對方只能關心,無法起兵入關,哪能促成馬華吳三桂?

再說,是翁蔡兩人先在首相面前來個大團結方案,齋哥後求,何以只限廖姓吳,翁蔡卻可以倖免改姓?所以翁蔡派以此辱廖的話,是不公道的,要就三個都姓吳,或無賴的無。

充其量,以這幾個月各人的快速變臉評估,廖也只是和翁蔡一樣,屬於讓人信不過的不可靠政治人物而已。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2月4日)

4 則留言:

thunderkajang 提到...

钦亮兄,首先大家要冷静客观地思考马华纠纷的因果,这样大家才不会有太主观性的悲痛,不会痛得无言乱语。

马华1010特大所衍发的纠纷,其中包括领袖失去了诚信和公信力,领袖神经起来挥刀连砍忠臣,领袖践踏党民主机制和尊严等等的问题。廖哥身为吃斋的副总会长,眼看党内恶霸和伪君子相拥;党外华社、华团却妈声四起,唾液横飞,只好连同魏周两个身为党两大臂膀领导者的当然副总会长,再连同十多位中委领导数十万党员欲为党找回民主和尊严,这样做会太过份吗?廖哥之目的就是要避免‘马华是人生第五不可靠’的臭名获得印证,继而远播。

现今的马青总团和全国妇女组皆处在稳定的康庄大道上,但就是有很多有心人士大力建议三机构一起重选。难道之前开除然后冻结蔡细历是马青总团和全国妇女组的杰作吗?马青和妇女组有举办过1010特大吗?总团长和妇女组主席有输了不走而失信于党员和华社吗?到底是谁输了以后,二话不多说就和宿敌谈出一个笑到人吐血的‘虚渺团结砍人方案’?还记得是谁齐声说得到‘上面的祝福’呢?所以,是谁应改姓吴大家最明白不过了。不过,幸好首相是清真教徒,不是清兵,他们无须改姓吴,否则日后大马华史记载中又多了一对山寨版的吴三桂了!

鄭欽亮 提到...

thunderkajang兄,齋哥角色,就如您所說,不能有主觀,他也不是在獨演。您有此想,應該是弟寫得不清楚吧,如有機會,下次必嘗試著墨多一些。謝謝賜教。

hainansword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hunderkajang 提到...

不是您老兄著墨太少,是小弟不才,感谢赐教。小弟不完全否定您所描述的斋哥角色,毕竟他是站在吃力不讨好的一方,本着的就是一个信念和一群领袖的支持,当然里面也涵盖了当年A队和B队的成员,而他本身既不是第一高票副总,也不是最资深部长,为何及如何能够凝聚这股党内的改革新力量呢?这点是值得关注的。接下去的演变,无人可以完全掌握,但是廖哥成功逼使重选机关开启,让党的民主机制重新回到正确轨道上,相信来日党史上会有正面的评价多于负面评价。
我曾经多次思索,觉得国阵主席和署理的协调是无可厚非的,我不是在说灭自己威风的话语,而是如果他们两人连睬你都不得空时,也就是马华沦落到像卡维斯的进步党的时刻了!老兄,相信您也会赞同,没有这两位高职人士,马华诸公自己灭得了火吗?老翁会这么容易收心养性(收刀)吗?他们只有把问题拖得更久,从问题中制造出更多的问题,犹如在火上添油一发不可收拾对吗?华社只会和马华渐行渐远,把马华当成是一项可笑的古董玩意儿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