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是誰在玩弄敏感課題

自稱為馬來西亞捍衛馬來人協會的組織週一呈交備忘錄給內政部,要求內長援用內安法令和煽動法令來對付玩弄敏感課題者。

他們說,有一些人挑起敏感課題威脅社會的安定,也傷害了所有馬來人的心,因此他們要求政府援引法令對付那些玩弄敏感課題的始作俑者。

他們列出的國家敏感課題,包括蘇丹特權,馬來文作為國語的地位,回教、以及回教堂的興建。

所指課題的確是很大,但是卻沒說出“那一些人”是什麼人,他們到底要求內政部長去對付誰呢?再說,大馬有誰吃了豹子膽,敢敢去玩弄這種敏感課題?

除了前首相老馬處理過的憲法危機,從沒有一個大馬人會對蘇丹不敬;馬來文的國語地位,未曾動搖;回教是官方宗教,沒得否定;回教堂的興建,未曾受到抗議。這些鐵律,在大馬是不可能會產生“玩弄”的始作俑者。

我們只知道近年只有巫統前升旗山區會主席玩弄過種族課題,但那是去年的事了,而且內政部當時也的確對付了一些人。況且,那候時他玩弄的不是自己人,所以馬來西亞捍衛馬來人協會指的“那一些人”,應該不是他。

翻查這幾天的新聞,好像只有一個火箭人,即太平國會議員倪可敏說過幾句可能跟這些大課題沾上邊的話。

倪可敏是在國會詢問首相署部長,國陣政府自2000年起撥出7億4248萬令吉興建及維修宗教場所,其中非回教,即是廟宇、教堂及興都廟等等只獲得900餘萬,僅佔總撥款的1.2%,是不是確實的數據?結果部長證實,確是如此。

針對這件事,倪可敏因此發表文告抨擊國陣政府施政不公平,並要求政府增加撥款給其他的宗教團體,更公平的對待非回教公民。

如果馬來西亞捍衛馬來人協會是追究這筆賬,那就牛頭不對馬嘴了,我怕還是像以前那樣,隨著馬來報備有特殊議程的報導捕風捉影,無事生非了。

其一,倪可敏明明只是要求政府增加撥款給其他的宗教團體興建他們的廟宇或教堂,不是要求減少回教堂的興建,怎麼會變成玩弄敏感課題?其二,他只是要求國陣政府更公平的對待非回教公民,不是要求馬來人政府公平對待非馬來人,又哪裡敏感了?

至於其他課題,倪可敏沒談到,所以根本沒有問題,而且本來就不應該提。倒是把課題提出來的組織,本身才是有問題。

然而,警方還是照樣派員上門去找倪可敏錄供,不知道警方接下去會不會上門去找馬來報和那個組識錄供?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2月3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