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期待家祥讓姓邱的出醜

在這個風頭火勢的時候,不得不佩服馬青總團長魏家祥的魄力,以及我一直期待他保持著的正義。

天天在內戰的當兒,他哭也哭了,罵也罵了,得空對王賽芝冷嘲熱諷幾句,總會長病了還懂得送水果禮籃,如此超級大忙的季節,還記得要踏進那個姓邱的OCBC自以為是的“華小培育文抄公”世界裡,來一場公開辯論,絕對值得稱讚。

縱然,我到現在仍然是認為他在對待好夥伴翁詩傑的部份情義不足,背叛的感覺仍揮之不去……。

但是我拜天拜地,都祈求魏老弟精湛的辯才再獲神助,然後在全馬華人的眼皮底下狠狠挫掉那傢伙的X氣,以一再向相信這傢伙鬼話的權貴証明,那傢伙完全沒有條件代表大馬華裔說話,而且說的都是混賬的惡意言語。

魏老弟確是大將之才,該出來的時候就出來,應該教訓廢柴的時候就教訓廢柴,比起其他在黨爭時完全疏離公務和政務者,他至少強上幾倍。

既然那傢伙說華教不能培育人才,沒有創意,只有統一以國語教學才能培養出知識份子和促成國民團結,那好,我們這位華校背景的魏家祥博士就來跟你以國語辯論,看看誰才是真正有料。

豈知,那傢伙竟然說要用英語辯論,呸,原來他不只沒學好華文,就連國語也沒有掌握好,怎麼還敢學人談教育?怎麼馬來報要用這等角色來吹皺一池春水?難道就是要利用他的膚色來搞亂華社?若是的話,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很多人對那個姓邱的OCBC的衰事有興趣,縱然有不少人說何必去理會這個我族敗類,但我認為華社裡若存有這種不求真相,卻熱愛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民族之恥,只要他犯一點點有辱我族的錯誤,我們就不能夠放過他。

因為他是一名學者,有博士的頭銜,身份是一個擁有最高深學問的知識份子,學的是歷史,這種有名堂的人說出來的話可大可小。意思是說,如果他說大話,會有很多人相信他,如果他當小人,也會有人信任他。

如果他說從歷史研究所得,馬來西亞華人從來都沒有和政府達致可以學習母語的協議,只是政府開明允許各種族學習母語而己,那麼,就可能有投機政客聞雞起舞,乘機要華人和印度人懂得感恩,然後表揚OCBC歷史學家的學者風範,讚他不惜得罪自己的族群,也要講出真相……。

再然後,他會被封賜個什麼什麼有功勛銜。

如果他向執政黨裡有影響力的集團說華印裔都會認同單一源流學校,並以自己學有所成為例,可能收錯風的集團會以為他是代表華人的心聲。因為我們夠衰,就算我們和他自己多麼的不願意都好,他的確長著華人的模樣。

由此可見,這樣的華人對華人來說,如果他曾經讀過認祖歸宗,並明白和認同內容所述的高尚情操,那是我們的福氣,反過來說,就是可怕的危險同族。

如今照情況看來,他比較可能是以上所指的後者,所以家祥老弟,清理門戶的重任就靠你了,帶著王乃志,能讓他多丟臉就多丟臉,我敢說你們打贏這場戰的話,搞不好對接下來的黨戰有利。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2月2日)

3 則留言:

Lawrence Teh 提到...

算了吧!人家只要全场打出那支公开抄袭的1128低能短片为例子,就可以让魏家祥输到脱裤了。自己都公开抄袭,还有什么资格代表华人去澄清“华小不是抄席者”?

详情去看看杨善勇和凌国文的博客吧!

你来我往 提到...

噢!不好意思,把题目放倒转了.
应该是:期待姓邱的讓家祥出醜.

thunderkajang 提到...

无论是以英语或国语来辩论都不是重点,反之,就事实来辩事实以正视听才是重点!辩论不能只凭语文词汇能力而作出判断,最重要的是讲事实,讲论据,讲真理! 没有所谓的能应付或应付不来之问题。所以希望魏博士能心平气和地跟邱老博士来一场君子之谈,大家针对现有教育课题和体制进行一场和谐融洽的对话,得益的肯 定是我们的百万莘莘学子。

我认同,近年来邱老博士比较多在马来媒体发表对于本国体育发展的评论,尤其是针对足球、羽毛球运动等等。但是邱 老博士的历史功力可不容小看,多年前他时常在国营电视台以历史的角度发表一些对于时事课题的看法。毕竟,邱老读书时我们还不知在哪呢,但也不代表他的观点 完全是对的,没有人能主观的认为自己是一百巴仙对的,除了哪些喜欢被人称为‘The Greatest Man In The World'的底裤外穿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