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反貪會主席就是要污辱你

前幾天X了那兩個吾族之恥,有位讀者打電話來表達意見,但我忙著其他事,沒接著電話,他就請我的同事轉達他的看法。他說,我罵那兩個OCBC是對的,但對另一個我的宗親卻X得太少,他建議我應該對兩人很公平的,很平均的大X特X。

坦白說我夠想X他多一點了,尤其他竟然好姓不姓,竟與我同姓,真夠衰,但當時亂嗡的人不是他,是另一個傢伙,所以大家的槍口才對准姓邱的。若下一次我的不幸宗親再狂吠,我保證X到他夠力夠力,OK?

其實在那段期間,還有另一個傢伙向我族說了鬼話,基於我在忙著為我族清理門戶,所以才暫時先把他棄在一旁。我想,應該也是有很多令人尊敬的同業前輩都是無暇理他,才讓他逃過被圍攻吧。

現在有點時間和空間,絕不能忘了修理污辱我族者。

此人身份奇特,特權更大。權力越大的人,責任當然更大,所以萬萬不能亂說話,也通常都不會亂說話,除非,他有特別的目的,才會說出特別的話,這是小學生都明白的道理。

身為反貪污委員會的主席,阿末賽益竟然公開說,大馬非土著寧願去售賣冰淇淋或盜版光碟,以獲得更好的收入,也不喜歡加入薪金較低的執法隊伍,包括反貪污委員會和警隊。

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首先,我們得先來分析這個大人物的思考邏輯,然後才能慢慢抓到他真正的意思。

所謂“非土著寧賣盜版光碟”之說,我們不得不對號入座,認為他指的非土著極大可能是指華裔,因為市場上只看過華人、外勞和中國籍女郎在賣盜版光碟而已,而除了大馬華裔,其他二者都沒有合法身份申請當執法人員。所以在“種族分類”這個部份,阿末賽益說對了。

至於賣冰淇淋之說,卻是完全錯誤,因為3大種族都有在賣,而且收入不大可能好過當反貪會員,誰會相信駕摩多賣冰淇淋的人收入會好過駕車子的反貪會官員?所以這句屬於廢話,也是他自己才懂的“阿末式幽默”,我建議忘了它吧。

分析之後得出一個小結論,阿末賽益這句鬼話只有半句資料正確,至於用意何在,比喻是否恰當,是不是另有議程,就有很多的想像空間了。都說了,合格的大人物通常不會亂說話,除非,他有特別的目的。

他的目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我是感覺到被羞辱。我是寧願當一個小小的文字工作者,也不願意去當反貪會官員,因為現在的反貪會,在趙明福案件後就無法讓人信任,我不想失去所有信任我的親朋好友。

我不會去賣盜版光碟,是因為風險很大,聽說還要懂得如何與執法人員“聰明來往”,這麼複雜的手段,我哪裡懂?

我認識的所有非土著中沒有一個賣盜版光碟,也沒有一人當反貪會官員和加入警隊,他們不是每個人有車有屋家裡裝astro用iphone,但就算日子過得清苦,他們也過得心安理得。

而且,他們的工作範圍不會有人無端端死去,若有的話,一定會想方設法協助家屬找出真相,不會不當作一回事,還對案件諸多猜測。

我也相信,阿末賽益應該認識一些非土著朋友,也應該知道他們都沒有“寧願賣盜版光碟”,若有的話,他一定會去盡一個國民的責任,到貿消部投報。如果他更聰明一點,必會想光碟販為何可以明目張膽的開檔,是不是有涉及賄賂官員?如有的話,捉貪就是他的工作了,而非像有些執法官員去到光碟檔,只是免費拿幾張他要的影片就離開。

寫到此,大結論有了,終於抓到阿末賽益的意思了,他的意思是告訴我們非土著,我們寧願去做犯法的事賺更多錢,也不願意去執法捉犯法的人,我們是邪派,他們是正派。但是,正派的反貪會卻在明福案中爆出種種不合規格的逼供手段。

一想到他說每年要再增加1000人,5年增加5000人,我就覺得很可怕,這新的5000人,會不會都被灌輸錯誤思想,把非土著都當成盜版光碟販,當賊來看?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1月30日)

1 則留言: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提到...

别忘了,这些x人都可能是干训局(BTN)的高材生呀!尤其是那个反贪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