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民聯得祈禱聶老安康

自從回教黨和巫統陳倉暗渡,進行過數次“地下情”後,我就沒聽過一句回教黨的好話,逢人提起月亮就是媽媽聲,最粗俗的一句便是說“婊子就是婊子,怪不得不能為民聯守貞操。”

其實月亮惹的禍,對民聯精神的破壞,的確不小。

我指的民聯精神,是一股期望在馬來西亞政治版圖上變天的精神。這股精神能否凝集,在全國大選發揮勢如破竹的力量奪取政權,取決於回教黨、民主行動黨和公正黨三方的“真心相愛”,然後獲得人民對這個三角關係的信任。

三者中缺一不可,少一點誠意也不行。308全國大選掀起的政治海嘯,投票給民聯的選民,就是對這個三角組合帶著期望,希望三黨的配合能帶來更公正和廉潔的馬來西亞,不然投票給他們做什麼?

可是,回教黨幾位頭兒數月前守不住貞節,被巫統代表撩到春心蕩漾,竟然偷偷接了幾次客,還將話題談到了“回巫聯姻”,而後高調提及要改嫁,組織聯合政府了,完全沒有把火箭和藍眼放在眼裡。

接下來,該黨署理主席納沙魯丁也對盟友頻頻嗆聲,並與巫青團頻密來往,雪州回教黨領袖更硬硬挑起禁酒令等等,都讓民聯支持者失望又擔憂,眼看三結合就要決裂了,而月亮代表搞出的這幾場戲,都獲得黨主席哈迪阿旺的祝福……。

若非三黨的精神領袖聶阿茲、林吉祥和安華火候到家,冷靜的將所有問題都回歸協調的圓桌會議上,民聯兄弟自家燃起的熊熊大火,才沒有燒及三黨要害。足見聶老伯、吉祥叔和安華哥深知要奪權,三人行缺一不可,所以將之壓了下來。

但是,回教黨長老理事會主席聶老伯能夠鎮壓哈迪阿旺到什麼時候?他78歲了,而且還體弱多病。

哈迪阿旺是太急於想要成為“中央政府要員”,才會洽談“回巫聯姻”和派員製造民聯內部矛盾,以便關係決裂後,他就帶領回教黨改嫁國陣有理,如此“陽謀”,路人皆知。

聶老伯更知哈迪阿旺叛變之心,日前他在其部落格號召召開特大以鏟除“問題領袖”的宣言,指的就是哈迪阿旺派系一夥。據說這一招還當真嚇壞了哈迪,所以急急會晤聶老賠不是,才免了一場可能被彈劾的危機。

週六在回教黨總部舉行的“壯大回教黨”論壇上,哈迪阿旺看起來是學乖了,說回教黨保證會留在民聯壯大民聯,也保證不會棄民聯而親巫統。

當天,哈迪阿旺在台上發表保證又保證的演說時,聶老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閉目養神,待哈迪“保證”完畢後,聶老就帶著疲憊的身子離場,半途還得停下來喘息一陣子,才重新緩緩上路。

如果從哈迪阿旺的過去和當天的場面來詮釋,哈迪的表態,可看作是聶老威望還在,也可說成聶老若還健在,哈迪仍作不了什麼怪。

但是,聶老還是得把身子養好,自己先要有精神,才能夠引導他的哈迪老弟如何維持民聯精神。現階段的哈迪老弟是被他硬硬壓下來變乖的,還沒有讓人感覺到是真乖。

怕是怕他骨子裡還流著婊子的血,因為當過婊子的人,不容易從良。好權的人,都不容易抗拒一步登天的機會。

所以三年之內,下一屆大選前,民聯人還得祈禱聶老長命百歲。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1月9日)

1 則留言:

咚咚 提到...

都已78岁,祈禱聶老长久安康不太实际,还不如期待阿旺早日回到真主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