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蔡智勇取代黃日升

馬華經過週二召開的翁開殺戒,蔡派大贏及廖派全輸的戲劇性變化中委會後,據說有好多在黨權上“得而復失”的朋友仍未定過神來,難以接受剎那間江山已改。但是,該醒的時候還是要醒過來的,這就是政治。

與此同時,新一輪的傳言,各式各樣的消息隔天就傳得亂七八糟了。當然,都是圍繞在黨職和官職的更替。馬華除了講職位,還有甚麼更重要的?

據說,這則傳言的可能性很高:第一個丟官的,應是黃日升,接下來是北馬的。

為甚麼是黃日升第一個斷頭?叛翁當然是一個主因,和解方案也是原因,因為他來自柔州,而柔州是蔡細歷的地盤,更不巧的是,蔡細歷在柔州有個國會議員兒子蔡智勇。

因此,黃日升首當其衝,命中注定要受到“地域之害”,被“以柔克柔”的規律克掉。

基於蔡派在1103中委會大勝後,老蔡雖然復職,但受性愛光碟事件之困,他恢復官職的機會渺茫。

對於失去官職一事,老蔡仍是耿耿於懷,所以多次在與馬華同志集會的場合上,老蔡言談間都似有意又似無意的提及他希望兒子蔡智勇能夠完成他的心願。

如今機會來了,他手握馬華半壁江山,要回一官半職給他的人馬,幾乎是理所當然,拿個副部長官位給兒子蔡智勇,更是適當的“補償”,翁總能說不嗎?再說,馬華在柔州的國會議員就只剩曾亞英和蔡智勇沒當過官,還有誰是取代黃日升的最佳人選?

接下來,就等著幹掉曹智雄的消息怎麼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