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保廖雙俠變孤男寡女

當他最親密的戰友被投不信任票的時候,他沒哭,反而要親密戰友尊重中央代表的意願,態度是請他下台。

當她官途上的伯樂被投不信任票的時候,她沒哭,而是不露悲喜的協助總會長草擬中文辭函,態度是同意他走。

可是,當他的戰友和她的伯樂將他倆從會長理事會上除名的時候,他們卻哭了。

怎麼會這樣?又不是失去官職,本身在馬青和婦女組一哥一姐的位子也不會動搖,兩人的“哭點”在哪裡?

星期三晚上,當我回到家再仔細讀夜報的時候,我一直注視著魏家祥和周美芬兩個人的痛哭模樣,說來奇怪,竟是越看越覺陌生,然後照片漸漸變得越來越模糊,真的是他們嗎?廖中萊派系的保廖男女俠哦!

在我心目中,魏大俠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完全是翁大俠較年輕時,最敢怒敢言時期的再版,所不同的是,魏大俠是“加強版”。

想當年翁大俠為華社仗義執言的時候,雖贏得華社的熱烈掌聲,但恨在他不是身在馬華主流派,所怒所言無法得到當權的聲援和祝福,所以大部份只是喊爽而已。但是,這也幫助到翁大俠日後贏得了他在雙十特大之前的崇高地位。

魏大俠生得逢時,他在青年時期與翁大俠一起敢怒一起敢言,在成熟時期與翁大俠一起上位當老大,後又被委以份屬重要的副教長職,等如華人的教育部長,地位怎麼看都比當年被委為青體部副部長的翁大俠強。

魏大俠也不負眾望,在擔任副教長時的表現有目共睹,尤其是去年巫統黨選時,由於時任教長的希山慕丁在副主席職的戰役“五面受敵”,搞到他必須花很多時間在黨務方面的運動,結果教育部的許多重要決策,大部份都交到了魏大俠的手上,只要不是涉及敏感的,都是魏大俠說了算。

當時,官場上還流行一句話說,巫統黨選季節,魏家祥最爽,因為他像是實權的教育部長,足見巫統黨選之激烈,根本不容競逐高職者分心去處理國事。

所以,像這樣一個高學歷,有膽識,超表現的人中龍鳳,黨中鐵漢,怎麼會為一個只具象徵意義,只能當旁聽的理事會成員一職流淚了呢?

我不相信他是為了搏同情而演一場悲從中來,這對魏大俠是一個污辱,所以,我只能相信大俠的珍貴眼淚是為馬青而流,也為自己而流,因為馬青在他手裡,在歷史上第一次被撤出象徵馬華母體的會長理事會,從此歷史留名。

至於周女俠,也是我心中的鐵娘子,畢竟輸了官職還可贏黨職的女中豪傑不多。不過,無論她是走前門還是走後門當上了副部長,基於被分配的官職在華社不易表現,所以個人形象還沒有很明確的顯現。華社大部份事業有成的婦女,幾時是靠婦女發展部幫一手的呢?

她在馬華志工團的表現,倒可記上一功,只要是馬華主辦任何大型表演的場面,就算工作人員涉及千人,籌募經費數十萬,經周女俠一手操控,運籌帷幄,必是順順利利的圓滿舉行。

如此鐵娘,為何失去無實權黨職時一臉哭樣?也只能說,她的心情應該是和魏大俠一樣樣。既然同是天涯淪落人,所以一起哭吧。

突然想起“悲從中來”這句成語像是為魏周而設,他倆的悲傷,不就是因為從力挺廖中萊而來的嗎?

又想起另一句,魏男周女此番遭“母體”遺棄,保廖男女俠倒成了馬華的“孤男寡女”,不得與會長理事會成員同居一室。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1月20日)

4 則留言:

Tze Howe, 9W2THO 提到...

救党诚信委员会,听起来动人,但是实际上确实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这是典型的自我中心、自我诠释、自以为是。
为什么当初翁总要召开特大决定重选的时候,你们又不要呢?(当然不要啦,人跑位子空,填补空缺才是上策。在利益面前,可以罔顾一切,甚至丧失理智)
为什么当初翁总当初要总辞并要求重选的时候,你们又不要呢?(为什么要呢?你走了就是当替死鬼,决定一起做,责任你承担,最好不过了,重选我怎东会不会落马)
为什么当初翁总决定砍蔡,而你们认同集体负责,但是过后你们又不要呢?(集体负责说爽的,位子啊,你的是我的,我的也是我的,这才是真的)
以上只是想要说明,这些既得利益的混蛋们,本身的利益可能在未来不保后,开始了和当初大不同的立场。
今天的局势又有改变了,纳吉已经要介入了。如果纳吉不认同选举,廖老二,魏老大,周小姐,你们敢挺着胸膛,信字当头,勇字当胸,坚持重选,和纳吉对着干吗?
我看除了王大律师,其他人都没有这一个政治勇气。
所以,除了王大律师外,其他人没有资格谈诚信!
诚信委员会,我呸!
滥用诚信委员会就有。
只有由双十特大之前坚持重选立场到现在的人,才是好汉一条。
支持重选,鄙视投机!

thunderkajang 提到...

全国无数的妇女组同志皆经历了难过的一天,并不是怜悯周美芬的热泪,而是伤心她身为全国妇女组主席法定地位遭受到母体的侮辱,姐妹们都了解到周美芬铁定不会因为个人得失而断然泪垂,但她是代表了马华妇女组承受了创党以来史无其有的耻辱和创伤,因为决策者践踏了全党妇女组同志的尊严!任何领袖有权说他不喜欢周美芬这个人,但是他绝对没有权力去侮辱和排除周美芬身为全国妇女组主席的身份!打个比喻,国家元首如果也像我党神经刀一般,叫首相无需出席统治者会议,反之由政府首席秘书出席会议,马来西亚的人民会怎样呢?大家不吐血而死吗?民主的真谛还存在吗?幸好陛下英明万岁,尊重民主体制和维护真理,绝不是昏君!什么受委变受邀,人数只增无减都是很荒谬的笑话,都不符合代表性质的!讲此话的人如果回去叠高枕头想一想,明天如果部长叫她以后列席部门会议,改由她的机要秘书出席汇报,她应该觉得自己还蛮聪明的!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提到...

现今的马华领导们为了巩固马华的党内椅子主义使马华承受了创党以来史无其有的耻辱和创伤。谁要负责?基层党员吗?还是翁蔡廖魏周?

zuiyanhong 提到...

风满楼认为白痴都知道鸳鸯双侠泪洒记者会的动机,不外是要引清兵入关,马华从此由女真族统治,马华党员在女真族的铁蹄下过活。马华历史改写,鸳鸯双侠的泪水居功至伟,千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