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將那兩個OCBC逐出宗親會

當我想起要X那兩個傢伙的時候,才發現到要X他們的人龍已經排到千里之外了,顯見民族罪人,人人得而殊之。

但縱然我遲了,我相信只要堅持輪下去還是有機會踢上一腳,思及此,甚慰我心矣。

想想看,這是哪門子的學者風範?一個是歷史學博士,另一個是宗教司,他們從成長到如今食古不化,都與華教無關,怎麼去批評華教的教學方式呢?

他們完全不瞭解華小的教學情況(怕是連華小的校門都沒進過),也沒有對華校的任何教學情況進行實際的研究(如有暗修,那必定是失敗了),更沒有和任何華教相關的組織團體進行過任何交流(如有的話,應該是聽不懂中文而不知不解)。

如果要打分,這兩個傢伙對華教的認知,只怕連幼兒園都不如,我看連這首“一隻蛤蟆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乒乒乓乓跳下水呀,蛤蟆不吃水太平年,蛤蟆不吃水太平年……”的兒歌也唱不完,要報名幼兒園也進不到,憑什麼屁條件談華教?

是了,蛤蟆不吃水太平年,這句話好像在唱著這兩個傢伙的行為(還是議程?)。要蛤蟆不吃水是不可能的事,如果蛤蟆不吃水的話,那就天下太平了。可惜的是,天下還有蛤蟆,所以天下永不會有太平年。

所以,我們可以理解這兩個傢伙為何要“吃水”,因為他們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要在華社捲起千堆雪,一是病態的為惡名保溫,二是為給另一邊廂獻媚,就是不知有沒有論功獲賞,歷來就有過一些發戰爭財和發死人財的案例。

不過,這一次有點不同,因為兩個傢伙中的其中一個拍馬屁上位食古不化博士好像有點得意忘形,他膽生毛的去否定“向華小取經”的看法,其實等於是否定了國家老二兼教育部長的看法。

我求神拜佛燒香唸經,都希望他這一次成功惹禍。但願副首相大人不要只是“不懂他的意思”這麼大方,如此膽大妄為者在您頭上動土,請您生氣吧,越生氣越好,但願……。

其實“向華小取經”之說,各有看法,副首相之說,意在取其適合國小的長處,就像向全世界最優秀的教學方式取經一樣,怎麼講都是在鼓勵積極的辦學方針。我不是博士都聽明白副首相的白話文,那個博士思考到哪一段歷史裡去了,竟然聽不明白,到底是吃了什麼水?

吃水博士也真的是水皮,他只看到華小“死背”的動作,卻不解為何要死背,因為他死都不去學死背,就永遠不懂死背法門,也是華教教學秘訣之一。

中國算是有培育很多優秀科學家的國家吧?他們也都是從小讀書時就死背經典如《大學》、《中庸》和《論語》等等,因為中國智慧相信,死背經典可以訓練語文基礎,直接接觸文化傳統中之最高智慧,兩件事一起完成。當有了傳統智慧的基礎,將有助於白話文的寫作和運用,繼而會通東瀛、西洋及全球各種族智慧。

尤其,兒童在成長期之心智發展重點在記憶力而不是理解力,所以死背經典可助兒童訓練記憶力,待他長大後理解能力增強,自然便能從腦袋永久記憶區裡掏出取之不盡的古人智慧,從容面對人生挑戰。

可是,華教這種廣傳千年累積智慧的秘笈,是滿腦子壞水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的,除非有副首相的取經精神。

聞聽精通華巫雙語的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和王乃志點名那兩個傢伙來一場以開放、客觀的角度看待華教課題的辯論,我看還是免了吧,牛拉到北京還是牛,這場辯論根本無法改變任何看法和“議程”,魏王二人去忙華教政務和黨務比較有意義,我們還得死背下去。

有機會遇到我的宗親會和邱氏宗親會領導人的話,我會向他們建議將這兩個OCBC逐出家門就是了。噢,要解釋一下,OCBC不是華僑銀行,而是Orang Cina Bukan Cina。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1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