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阿末依斯邁的秘密任務

前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提早恢復黨籍,朝野華基政黨和華社無不“又驚又怒”,媽聲四起,眾矢之的,但請告訴我,你又能怎樣?(讀這一句話時,請想像那傢伙的囂張表情,以倍增怒氣。)

套一句檳州社青團秘書黃偉益的話來形容:大軍閥出閘,江湖從此多事。而且,以後他惹出來的事就算更大更煽動都好,還有誰會相信巫統或有關當局會對他作出任何懲罰行動?

去年捲起千堆雪的“華人寄居論”,他不道歉,但當時的副首相納吉卻得代他道歉;一些人向警方報案指他涉煽動種族情緒,但警方卻沒動他,倒是動了報導他的言論的記者;過後巫統說是罰他凍結黨籍3年,結果16個月便解凍,而且凍結黨籍期間他仍自由參與黨活動,有凍等於沒凍。

只是區區一個巫統區部主席,沒有官職,身處巫統弱勢的州屬,到底這傢伙是什麼料,怎麼如此“把炮”?再說,巫統最高理事會此時再讓這傢伙武裝起來,到底想“搞邊科”?

巫統黨選剛過幾個月,全國大選還沒來,檳城巫統也沒因他離去而大亂,意即現在還沒到用兵時,巫統把野馬拉出閘是為何?

華社還沒有忘記他的無禮,他也沒有打算悔過回禮,當時因他而搞僵的巫統民政關係也已經正常,巫統突然提早原諒他的過錯,是想要告訴大家什麼訊息?

你不要以為巫統不知道提早放他出來搞搞震,朝野華基政黨會如何吵如何抗議,巫統太瞭解政治遊戲了,所以不管民間如何反應,都在巫統預料之中,縱然他們知道最高理事提早解凍那傢伙是不在情理之中。

他一出閘便對著民政黨3巨頭許子根、丁福南和謝寬泰擺明來幹,要他們三人向他公開道歉,照我看也在巫統的掌握之中,縱然許子根還是首相特別拉進內閣當部長的民政黨一號人物。

但是請不要以為這傢伙是得意忘形,敢敢連首相的“許福將”都不給臉,應該是有人給他吃了豹子膽,允許他在太歲頭上動土。

你得相信,他們雖狂妄雖張狂,但絕對不是笨。

許子根說,那傢伙在發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極端言論,旨在族群中逞英雄,此語不知是在逃避,還是輕敵。如果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要是攻擊許子根就能成英雄,為何不見其他巫統人也跟著那傢伙來一起“攻許”當英雄?

我倒是很直接的覺得,他們派出這傢伙口出狂言,不外是要告訴大家,在檳城,巫統不再是老二,而是已經騎在民政頭上。

再看遠一點的話,他日國陣重拾檳州山河,民政就別再幻想當首長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2月16日)

2 則留言:

Yi Pian Yun 提到...

噢,政治游戏原来是那样的,谢谢分享!

hainansword 提到...

钦亮兄说得有理,大家不见近日许子根频频受到巫统议员攻击吗?巫统现在放出癫马,目的就是2011年大选槟州国阵的部属工作与策略?他这样把炮,又不见他攻击翁诗杰?这叫各就各位,大家明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