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馬華再產鬼祟角色

不知是哪個訕家在農曆年之前大聲預測說我們將會迎來金虎,看來是測錯了,邁入庚寅年前後,除夕和初一來的根本是火虎。

天燙地熱,熱氣逼人的新年,除了冷氣車子裡和冷氣房,好像什麼地方都著火,此外,除了幾句好聽的新春賀語,也有一些事情讓人聽了冒火,激得大家金睛火眼,尤其是不爭氣的馬華,初一還要打。

在我們這個奇妙的文明虎國,幾乎大部份事情一旦與政治沾上邊,就一定少了貢獻,多了討厭;傳承千年的新春節慶文化佳日,也讓政治鬥爭玷污了,馬華新春團拜鬧的“布條醜聞”,就是一例。

中華兒女有個瀕臨沒落的美德,即是在新春期間多說好話多做好事,但凡有過節的兩方,可以透過互相祝賀和登門造訪冰釋前嫌;有犯錯的人,也可以在新春期間覓機彌補;若覺感恩,農曆新年期間也是謝天謝地謝親友的良機。

你看這新年多好,多麼有意義,偏偏它讓在政府代表華人的馬華人自己去糟蹋了,真是糟透了,內鬥打到大年初一頭一天。

那批於大年初一大清早突現於馬華總部大廈外的橫幅布條,內容攻擊的對象明顯是馬華老大和老二,目的很簡單,是想要在黨領導層迎接國家老大和老二的日子,讓他們為過去的所做所為感到羞愧,也想要提醒國家第一號和第二號人物“記得”馬華大哥和二哥的不是。

會是誰做的?確是充滿想像空間,如果是以派系來猜測,打翁打蔡的人,一定是廖派,但是,詭異的政治佈局哪有可能這麼容易就讓你猜到答案?

況且,廖派老大中萊哥人在現場,他哪會傻到去做人贓俱獲的天下第一笨事?他也即時大罵此舉破壞馬華形象了,如果再懷疑他的話,便是污辱齋哥中萊的人格。

那會是翁蔡派的苦肉計嗎?有人這麼猜,想像力挺豐富。翁總只是腳痛,不是頭痛到失去理智,指示親信摸黑去做偷雞摸狗的事,更何況橫幅面市的結果,最後的傷害一定是馬華和他自己,也無害於廖派,哪有這麼蠢的苦肉計?

蔡派所為?當然更不可能,一個曾經春光乍洩後失去官職的領袖,哪會在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提醒大家他性能特強?所以無論是苦肉計或“獻肉計”,這些招數對蔡派都不適用。

想來想去,應該是馬華的第四派做的,他們可能認為如今的三派無德、無信及無能,所以不惜自費印制橫幅,然後冒險掛在交通要道和行人天橋等附近顯眼之處,目的是要在首相面前羞恥領導層,又是借外力羞自己這一招,唉,馬華這等角色太多了。

不管他們是誰,有本事在元宵之前冒出來吧,鬼祟行事者,不是真英雄!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2月1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