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3千萬拉曼不要華教要

拉曼大學3000萬令吉“捐款門”,一個是有條件願捐,另一個因條件不願收,結果是沒有人得益,何止是慈善家官有緣一人覺得遺憾。

拉曼是民眾捐款建立起來的頭家集團,管理層習慣了控制各界捐款來銀,向來是要錢不要人,不接受官有緣的有條件捐款,是拉曼的慣例;官有緣捐了錢要求管理,以確保用在正確之處,也合情合理。

畢竟任何一個有政治背景的機構,無法叫人完全放心。

這不是熱臉貼在冷屁股的問題,而是雙方的原則問題,可見慈善事業不是捐錢和收錢這麼簡單。

或許,拉曼管理層當初接受捐地建校時,已經承諾不在捐地內建學生宿舍,只讓學生自由在大學週圍旺盛的住宅和商業“保護區”作選擇,所以吞不下這筆3000萬;也或許,官有緣的要求真會影響到拉曼的行政作業。

其實,官財主的教育捐款熱情如果還在燃燒,他可以在最接近拉曼大學“保護區”旁邊覓地建宿舍,再以特價照顧學生。不要去想入主拉曼校地了,裡面若存在著不可告人協議,有緣必無緣進門。

若是熱情可以延伸,建議將3000萬令吉轉個彎去獨中或華小,一樣會讓華裔子弟受益。

教育事業有教無類,教育捐款也應該是有捐無類。官財主不妨考慮。

2 則留言:

Jaenee 提到...

我个人觉得这个官老爷也真奇怪,人家不要就算了嘛,干嘛又上报纸又给期限“逼”人家要他的钱?如果真的有心教育,拉曼不要就拉倒,可以把3000万分为多批捐给华小或独中,让更多学校受惠,何必又上报纸又呱呱叫,我省了说“政治宣传”这四个用到泛滥的字,我直接说看了让人倒胃口。

真正做慈善的人,不应该是这样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提到...

真正的慈善家只出钱而不是要名~这种慈善家不要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