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政府要如何區分罪惡錢

檳州政府的回饋樂齡人士計劃和消除貧窮計劃,怎麼說都好,錢是的確派到了大部份弱勢貧老的手上,他們都拿到了如假包換的馬來西亞鈔票,然後開開心心的去部署如何善用這筆小小的額外收入,期待下一次拿到更多。

中央政府曾有部長級的人笑談回饋金計劃,還替小錢做了賬,說老人家一個月都值不到10令吉,讓她覺得悲哀、同情和羞恥,所以她不苟同檳首長林冠英的做法。

這位部長的職責是照顧全國赤窮人士和貧老,她話說出口,當然會讓全馬貧老雀躍不已,這不就表示國陣政府將會給更多嗎?不過不知到今天他們派出了比檳州政府更好的回饋金和福利沒有?確實令貧老們期待。

只要真心對待貧老,說到做到,不管是什麼政府的錢,貧老和貧老的親朋好友們都會感激有貢獻的一方。如果政治人物要將之政治化也無妨,錢給多一點就是了。

像最近巫青團宣傳主任指責說,檳州政府是使用賽馬公會捐獻的“賭博錢”來推動回饋樂齡人士計劃和消除貧窮計劃,而讓一些受益的檳州回教徒收到了這些罪惡錢。這不只是政治化,甚至是試圖拉到宗教化和種族化的邊緣了。

這種敏感的言論當然讓那家最愛搞種族課題的馬來報章如獲至寶,將之抄成了大新聞。問題是,他們到底想要幹什麼?是想要搞出怎樣的成果?

的確,這個課題有一點創意;或許,純粹是為了打擊檳州民聯政權而亂拳出擊,自己也搞不清楚會有什麼後果,最重要能夠先讓檳州馬來人生氣起來再說。

然而,會有檳州回教徒認為手上的鈔票是來自罪惡行業的骯髒錢,而退回給州政府嗎?難道巫青團宣傳主任懂得如何分辨哪一張是罪惡錢,哪一張是聖潔的鈔票?我看他可能搞太多種族和宗教課題搞到頭壳壞掉了。

今天每一個馬來西亞人都知道,任何種族和宗教的族群彼此之間必須互相尊重和互不侵犯,然後萬眾一心共創馬來西亞盛世,違反此意者,就不配做馬來西亞人。至於馬來西亞在先或在後的課題,只是個人心中的排名問題,與建國無關,算是白鬧一場。

檳州政府裡有回教徒副首長和行政議員,他們就是檳州回教徒的守護人,如果政府的任何行動有侵犯到宗教的聖潔和禁忌,守護人會第一個開聲。只要能避免任何種族和宗教受到侵犯,相信任何一個政府都會認同,巫統領導的中央政府也是如此明理的尊重他族和他教不是嗎?

再說,所有賭博事業的執照都由中央政府發出,所得的巨額稅收都會用在照顧人民的福利,包括建學校和神舍,難道說國陣政府早已有一套稅金分類和運用法,不讓賭博稅溶入國庫污染國家財富?

我只知道,就算我手上的鈔票是賭博贏來,我也可以用在任何地方,或捐給任何宗教和種族,而且肯定沒有人會覺得有罪惡感。

巫青團宣傳主任和馬來報怎麼說都是國陣政府親密戰友,如果他們知曉“洗錢”絕招,將賭博稅變成純淨的錢,就應該提出來,不要讓檳州同胞被手上的罪惡錢褻瀆;如果真能分辨出骯髒鈔票,更應該馬上教一教所有非回教徒。

幫個忙,不要讓非回教徒無意中的侵犯,被政客趁機大玩特玩,我們要在安寧中邁向先進國。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9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