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偽愛心愛貓人好大的口氣

週六晚上打完球回到家,轉入泊車時驚見車位中心處有3隻小貓在玩耍,嚇得我緊急煞車,然後聽到水罐、手機和紙巾盒掉下的聲音,接著看到小貓們跑到另一邊的停車位繼續玩耍。哎,這麼夜了還不去睡,母貓真是不懂得管教小貓。

當時我先想到的,是不知哪一隻母貓鄰居又生了,而3隻小貓裡哪一隻會順利長大?也想起那一天在虐貓女公開道歉記者會上大秀愛心的愛貓人,如果我不小心撞到小貓,給他們知道就糟糕了。

雖然是意外輾死不懂車子危險的小貓,就像常在全國各地馬路上、組屋和公寓區常看到貓屍或碎屍一樣,但分別是在於虐貓女踏貓讓他們知道了,其他的殺貓事件他們一概不知,所以想愛也愛不到。

他們愛貓的行為就如警方辦案,看到有人犯罪就要出手,但不同的是警方看到屍體會去找出死因,不知愛貓人駕車路過看到貓屍,會不會停下來收屍,然後找出死因,揪出兇車?或許他們應該公開電話號碼接受投報,以讓更多的貓魂入土為安。雖然只是一隻小貓,但也是一條生命,如果他們也對有生命的蟑螂和蒼蠅有博愛,我就對他們寫個服字,竟然如此博愛到不惜接到衛生部的傳票。

說起這批愛貓人,週六上午他們以各種名堂組成一個非正式的愛護動物組織,湧到民主行動黨總部呈交備忘錄,抗議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和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維護虐貓女,並提出5點要求,即要他倆道歉、承認犯錯、下屆大選不能上陣、須面對黨紀律對付及火箭須確保屬下議員專業及符合法治精神。

真不簡單,因為愛貓而把虐貓女事件提升到政治舞台,去山寨檳城貓政府,搞起“貓政治”來了,確實是“神仙放屁”,非同凡響也。

照他們的說法,歐張兩人協助虐貓女主持記者會公開道歉的做法不對,應該讓她去面對法律制裁,所以議員和虐貓女都做錯了;再者,議員說“這只是一隻貓”這句話也不對,有歧視貓命之意。

只是一批愛貓人,就要把法律操縱,還要左右議員的言談和對一隻貓的價值觀,簡直是癩蛤蟆打哈吹,好大的口氣,莫非母貓向他們投訴了?是了,想起那天他們恐嚇要斷虐貓女的手腳,建議她快去備案,以免被雙重性格的殘暴愛貓人截肢。

如果他們真的很得空,不如去日本收拾動物屍首,海嘯已殺了不少貓狗雞鴨豬鼠蟑螂蛇蛙等等等,去博愛吧。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3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