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國會亂人邦莫達的學問

在政壇,將課題政治化或就課題表現本身政治正確,是一種必須,而且是日常作息,天天演習。

大馬政治人物的行為、態度和言行,到最後都是回歸政治,以期得到政治效果。除此之外,很少有其他。

所以,當有國會亂人之稱的邦莫達又再口出狂言,指責國內有增無減的車禍率應歸咎於女性不負責任及疏忽的駕駛態度,而引起回教黨女議員的不滿抗議後,他反指對方試圖將事件政治化,本身就演示了將課題政治化的表現。

政客在論政的殿堂談論的課題若非政治,沒將之政治化,還有甚麼好談?在大馬,不能這樣子解決問題,而是必須懂得政治化問題。只有將一切政治化之後,各黨各派再用政治的力量作出政治對決,戰至最後,才是終極決定;反之,就是永遠懸在那兒,沒得處理,沒法解決。

以此類推,依這種“設定”來打量邦莫達無厘頭指責女司機的狂言,說他早已有議程要政治化這個課題也不為過。那麼,他將“政治化”這個用詞轉贈予回教黨女國會議員的行為,就是一句超級廢話了,如同在吃飯的時候看到別人吃飯,卻問別人為甚麼吃飯。

既然是政治化,就有政治目的,邦莫達目的在哪?

從他的過去來看今日,其實不難理解他何以常口出狂言,因為他就只會這一招,目的是志在揚名,而且看起來還很管用。

“月漏論”是他玩出來的,曾經讓他鋒芒畢露,近期指責潘儉偉是新加坡的代理人,也讓他成為新聞人物,如今挑起女性司機引起車禍話題,一樣是旨在“語要驚人”。

是他不喜歡女人嗎?不是的,不久他還搞出重婚罪呢。一個會跟超過一個女人海誓山盟的男人,不會對女人有敵意。邦莫達時常嘲弄女人,就只是要在論政的殿堂,口出狂言來引人注目,再搶光芒。

他也一直讓國會議員們開心的笑不停,像這一次諷刺女性後與回教黨女議員的對罵,連同盟的女性議員也似乎忘記自己是女人,不痛不癢的跟著國陣大男人們笑了,這也是大夥兒“政治正確”的寫照。

可見亂人之名得來如此容易,是託拿著納稅人津貼去笑著聽狂言狂語的國會議員之福,更一再說明,在大馬政壇你不必有政績,只須有名氣,再將生理和心理問題性別化和政治化,就可在政壇找到吃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3月3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