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擁有性片無罪,公開放映有理

一個“T”字,可以代表很多種意思。

如果想到身份顯赫的,可以是Tan Sri;如果想到臭的,是Tahi;若是聯想到騙子,就是Tipu。

“T”也可以是Ting、Tong和Tiang或Ta、Ti和Tu,或廣東人和客家人的T字音粗話。

但是,拿督T的T更有意思,它竟然代表三個人,是Tiga或Three,巫英皆可,而前面那個“拿督”稱號,只是要混淆視聽,讓大家在空氣裡苦思誰是T先生。

中文有個字“仨”,是代表三個人,沒想到如今在政壇,T也有仨的意思了,真有創意。

他們仨,一個是馬六甲州前首席部長,檳首長林冠英曾因為他的事件而受到極慘痛的教訓,但此人已屬過氣政客;第二個是土著權威組織的財政,這個機構非政治團體,卻它的成員一直干擾國陣的政治平衡,屬於不倫不類政客;第三個是個商人,但他有很多朋友是政客。

疑似安華性愛影片鬧了兩天,在各界展開對拿督T的大搜索之際,這三人不知是沉不住氣還是掩不住秘密,突然在第三天宣告大馬“我們就是拿督T”,讓人省時省力,不必再找下去。

奇怪的是,拿督T的真身面市,震撼力竟然不比疑似安華性愛片段的限時限地偷偷放映,真如電影般,演員總是比導演更令人注目?

不過,三劍俠的不打自招,倒是提供給政壇更大的想像空間,最詭異的,莫在於他們一個在商界,一個在非政府組織,另一個早已從主流政治出界,何以會湊合在一起,攻打國陣的敵人?

他們“不為錢、不受指示、只為向大馬人公開安華道德缺陷”,只因為“安華可能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說法,在凡事都政治化的大馬,應該不會有太多知音。倒是他們背後的“影子”,讓人聯想到剛剛出書大發牢騷和為自己的歷史爭議點辯護的老馬。

只是,縱然老馬伏櫪,志在千里,但他畢竟是過氣且垂垂老矣,就算他的殘餘兵馬打倒安華後向巫統領賞,又憑甚麼實力在納吉的組織插旗?況且肛交案早讓安華忙暈了,而納吉屬下能人新秀甚多,何須三個T來立功?

所以巫統急急與他們撇開關係,是必要的,畢竟這種親家宜解不宜結,有人要渾水摸魚,就得把池塘看緊一點。

當然還有很多疑點,講起來可以又長又臭,但經過此事件後,警方如果沒有對他們採取行動,還提供人身保護的話,是不是說擁有性愛影片時只要強詞有理,就放映無罪?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3月2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