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又談穆斯林刑事法,又玩弄我們的情緒

伊斯蘭刑事法的幽靈又被有心人老馬喚醒,其他有關沒關的有心人士你一句我一句的插嘴和頂嘴,熱鬧之餘也在舊題重出:吉蘭丹若真實施伊斯蘭刑事法,對非穆斯林會有甚麼影響?

民聯影子首相安華說非穆斯林原本的權益不會改變,這等於是他表明了態度,他沒有反對伊斯蘭刑事法,而華社已經對他越來有好感的聶阿茲長老,從來都沒有放棄過要在吉蘭丹建回教州,這裡也傳達另一個訊息,有朝一日回教黨執政,必把大馬建成回教國。

如果大馬真的變成回教國,非穆斯林真的可以馬照跑,舞照跳?誰來寫包單?不可挑戰,不允冒犯的憲法下保障的一切,都有聰明的方法以土著特權之名歸類,然後在新經濟政策巧名配合之下被一些朋黨大肆掠奪國家財富,還會有甚麼“不可挑戰”之法?

雖然首相納吉已經出面降溫,強調以目前的現實情況而言,巫統不會實施伊斯蘭刑事法,他說大馬現行的法律,已是根據伊斯蘭原則實行,因此並不需要實施伊斯蘭刑事法。

這種只強調但沒保證的說法,怎麼還是讓非穆斯林的心裡一點都不踏實呢?

老馬舊事重提,當年是他拒讓丹州變質,此番挑起課題騷亂大眾,是時機已到,人和鬼他都做了,講好聽是讓回教黨原形畢露,讚之好招是一下子打醒非穆斯林,也是打中民聯七吋要害,非穆斯林不要以為此事已了,這只是民聯三黨之間的互相諒解,在執政之夢未圓時,他們不敢提出來挑逗非穆斯林最敏感的神經線而已。

可見事情很清楚,無論是州立伊斯蘭刑事法或回教國宏願,在大馬凡挑起來便好像變成一個很緊張的課題,是因為大馬依然停留在此課題仍可發酵的時代,縱然許多中東國家的人民都在不可抵擋的文明和民主進程空氣下大唱茉莉花開。

甚麼時代了,全世界國家都在向先進國目標邁進,怎麼還有人在高聳建築物下,四週輕快鐵穿梭,地下商場之上的堅硬混凝土地面,實行古老和殘酷的斷肢、亂石擲死甚至是砍頭的伊斯蘭刑事法呢?你要手拿iphone和袋裝ipad,受到文明教育的新一代穆斯林刑法執行者如何拿起石頭和利刀,向同文同種的兄弟姐妹出手呢?難道到時再從比我們更落後的回教國引進劊子手?

我深信各政黨的領導都是明白的,而他們只不過是當作政治課題來耍政治手段,像老馬這種政治老手,最明白非穆斯林的要害在哪,他最愛玩弄的也是非穆斯林的感受,就是不讓你的靈魂安寧。

至於馬華和民政的強烈表現,或退出或絕交,也是該有的政治表態,合情合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9月2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