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收300萬,不感恩也得感謝

三百萬令吉付出去了,就如首相說的,“債務”還清了。應該是人人歡喜沒人愁,任何閒言閒語,也應該就到此為止。

感恩論也好,威脅論也好,乞求論也好,完全沒有營養,不提也罷。國陣政府講到做到,如果沒有給掌聲,更沒理由給噓聲。

有些人卻不認同這種說法,說什麼300萬撥款事件引起很多雜音發出來,是因為有異議份子吞不下“不給票,還拿錢”這口氣,所以容忍一些搞屎棍煽風點火,意圖激到叻思華社覺得受之有愧,以“確定”華社骨子裡反國陣的真面目。

搞屎棍是指誰?“唔使問阿貴”,是人都知道搞屎棍有兩個,一是“雞鵝”,另一則自命權威組織。

那些傢伙算起來也屬於大馬政壇怪胎,一個輸掉了一州天下,也不在政府政黨主流之內,仍可以大言不慚的借題發揮,挑撥問題而未被對付;另一個更不用說了,幾乎可以說是為所欲為,擺明極端思維和言論,到目前為止尚算安然無恙。

一說照顧土著和印裔就好,另一說要華裔懺悔,哈哈哈,繳稅數以億計的國家一分子,何須為領取政府誠意撥出的300萬令吉學校發展基金而自責?像拿到年終花紅,應該是開心才對。就當作那些話是小孩子放個又臭又響的屁吧,走開一點就嗅不到了。

怪不得首相特別關注這一塊,因為這有損“一個馬來西亞”大願,所以他特別在週三的內閣會議上訓導各部長,大家一定要慎言,不要擦鎗走火。

其實,不只部長要慎言,華社也得慎言,更不要被利用。如果有誰隨著放臭屁智障愛國者的極端言論起舞,就是他們求之不得的事,必會如獲至寶,乘機大炒特炒,以撈取政治資本。

那時,權威組織的地位將更加實至名歸,怕是連政府也更要看他們的臉色了,而這也不會是國陣政府尤其是“一個馬來西亞”總工程師納吉所要的情況,因為它對健國無益。

300萬令吉已經到手,其實就算不想說感恩,至少也要說感謝,如果還要懷疑什麼或誰說誰的目的是什麼,都是廢話了。最結實的成果,是一間缺錢的華小需要建校基金,而政府給了錢,應該是皆大歡喜才是。

現在要做的,是再去籌募另外的200萬令吉,快快把新校建起來,全力去辦華教的千秋大業,為國培育人材,共創先進的“一個馬來西亞”。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4月29日)

1 則留言:

流金岁月~丽莲 提到...

华人是交税最多的民族,又有谁对华人感恩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