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腦殘惡口馬青仔

在政壇,擁有愚蠢的敵人是最愉快的一件事。如果敵人精明,他的支持者愚蠢也一樣讓人開心,因為蠢人的“倒米”言行通常是助敵害己,在大選的時候有這樣的政敵,等於是天掉下來的“助選團”。

這就是為什麼當土權組織在極端幽靈上身,起乩亂舞時,國陣尤其是巫統頭頭急忙與他們劃清界限的原因。如果再讓這些燃燒華印選票的瘟神靠在身邊張牙舞爪耀武揚威,國陣真有可能如巫青團長凱里所說,至少再輸50國席,甚至斷送江山,拱手讓布城。

加臘士州席和巴都沙比國席兩場補選,國陣雙贏,不就是在土權銷聲匿跡的時候高奏的凱歌嗎?

勝利之後,馬華說華人票回流了,但是,近日在網絡上爆發的“腦殘馬青仔”事件,若馬華不好好處理,怕是會愈鬧愈大,大到變成民聯的“助選輿論”,我看馬華剛剛到手的回流選票,將連本帶利的流回給民聯了。

事件起於一位署名Bilce Tan的馬青仔在面子書對趙明福的惡毒留言,相當離譜,摘其兩句來憤怒一下:

●趙明福賭博輸錢,欠下巨款,用死來逃避,這種人死了還嫌太早。

●我們應該儘快送趙麗蘭見趙明福,家屬大團圓,火箭可以升空。

既是在面子書上發表,發言者當然有頭有臉有身份,而且也有很多照片和朋友互動的訊息足以查證留言者是誰。根據Bilce Tan在網絡上被搜索出來的資料,他曾是馬青旺沙馬朱區團組織秘書,馬大畢業生。原名陳萬慶,竟是我的同鄉大山腳人。

他讓我想起我的中學校長已故宋萬慶,80年代宋校長曾代表馬華出征,輕易便取下州議席,因為宋校長德高望重,95%以上的大山腳華裔選民都認識他,就算不是他的學生,孩子也是在日新中學就讀。

同是萬慶,兩者有這麼多相似點,只是時代和姓氏之別,行為和人格卻是天壤之別,宋萬慶讓大山腳得他而覺萬幸,這個陳萬慶,卻是萬萬不幸也。(以宋比陳,自覺辱宋,但校長甚疼我,應會寬恕)

網絡上對陳萬慶惡毒言論的討伐,已達人神共憤的地步,“腦殘馬青仔”之名因此得來。其實凡有點思考能力的華人都知道,趙明福案必須依靠政治力量獲得爭取清白的機會,再依賴警方執法和驗屍庭司法公正找出真相,在這個充滿爭議與懸疑的過程中,明福案已超越政黨,超越種族,演變成弱小國民與龐大執法機關的角力了,所以在真相未白之前,任何羞辱或置疑明福和趙家的行為,普遍都會看成是與民為敵。

馬華不碰明福案,因為是趙明福火箭魂,雖在人性上說不過去,但在政治上勉強可以含糊了事,如今意外出了個腦殘馬青仔,卻不能含糊了,因為大部份華裔都知道趙家情歸火箭,但只要馬華不侵犯,幫不到也可赦免罪名。

在火箭未落足火力開炮前,精明如馬青總團長魏家祥,若還不表達恰當的立場和當機立斷,陳萬慶或將化身成萬難,為馬華的未來倒更多的米。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11月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