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面的政府看過來

阿牛在馬來西亞“唱歌給你聽”,唱紅到中港台,更在海外“唱給故鄉聽”;後來他演戲給你看,在“夏日么么茶”裡向全世界介紹了美麗東海岸的“浪花一朵朵”;向外國介紹大馬熱情的時候,他說我們會“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接下來他傾全副身家拍戲給你看,投資400萬的本地製作“初戀紅豆冰”初試啼聲票房390萬,漂亮的開始,卻沒受到政府漂亮的支持和鼓勵。

如果80萬的稅金退回來,“初戀紅豆冰”的賬目雖然仍是虧,但至少可為受創的牛療傷,待他日後補充牛力,繼續“用馬來西亞的天氣”的熱情再戰本地製作,成為另一位剛在金馬獎發光的大馬新晉導演何蔚庭,沾光的還是馬來西亞啊!

國語須佔60%的問題,在網絡時代必須改進,因為沒有一部好片是靠語言叫好叫座的,語言只是讓人看得明白,許多不須語言的默片,一樣賣到全世界。真要講國語的話,配音啦,小菜一碟。

實在可惜,阿牛的80萬等到“大肚腩”也要不回了。這種對本地電影打開國際市場沒啥幫助的條例,真的要修改一下,上面的政府,應該打開心胸看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