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馬華和行動黨互相以華制華的時代來了

馬華三機構大會過了,有發放了一些訊息。

他們對伊斯蘭刑事法著墨算多,因為華社高度關注,但依然停留在用以攻擊民主行動黨,要華社看清楚火箭出賣華社,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弄巧成拙,最後反讓華社越來越看清楚和瞭解火箭的難處,就像瞭解馬華有當家不當權的無奈一樣。

他們不再大罵種族極端份子,連土權頭子的名字都不屑一提,倒是有以不點名方式揶揄某位巫統部長幾句,說他把獎學金的事情搞得一團糟,是一名“流氓部長”。既然不點名,我們只好自己猜了,不過有插手和講話的巫統部長不多,應該很好猜。

他們像民聯在上屆大選那樣,亮出了幾張美女牌,讓許多人眼前一亮,就是不知道這幾張牌到下屆大選時能不能亮出來協助馬華達致男女平等的目標,不然次次都是燕燕阿姨以一身旗袍撐住巾幗英雄的大局,未免太悶。抑或是,女青年團美女上鏡純屬巧合,只是偶然被攝影記者拍到而已?

他們也有一小撮害群之馬青仔,竟然嘲笑備受崇敬的民主斗士林吉祥先生戴墨鏡是因為出賣了華社而“沒臉見祖宗,不敢把眼鏡拿下來”,喂,祥叔他老人家可是動了眼睛手術啊,小朋友還不夠成熟不懂得慰問那沒話說,但既要代表華社,最基本的敬老尊賢也該懂吧?馬青仔可知道你的父親還沒斷奶時,祥叔已經在為大馬人的民權奔波了。

這一點得怪總團長魏家祥,屬下口出不遜侵犯老人家,他們不懂事你魏家祥懂啊,怎麼不馬上責備喊停,任由童子軍口出狂言,拉低整個馬青的層次呢?

他們也忘形到連這麼低俗的“行狗黨”也說出來了,老天,一個有這種粗魯文化的政黨,到底想代表誰?以如此不堪的字眼污辱在君子之爭上遠勝自己的對手,你馬青還入流嗎?當然,這只是一小撮沒頭腦的失控馬青仔在出洋相,但還是要怪魏家祥,他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有這個讓他做得更好的機會時,他卻忽略了,或許也在笑?我不知道,只是覺得可惜。

他們都在圍攻前老總翁大俠,罵他既然覺得馬華已不合時宜,就不要再用馬華的旗幟為民服務,老總蔡細歷還漏嘴說了一句請退黨。其實老翁已無黨職並自成一派,就算是不退黨也等如退了黨,如果馬華諸君對他說甚麼都要回應一番甚至惡言相向,只不過說明大家都一樣會記恨,何苦來哉,真正的對手是火箭不是嗎?

講到火箭,以此次馬華大會只對著行動黨猛烈群攻的鮮明態度說明,真正以華制華的時代開始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10月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