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是林冠英兒子涉非禮還是巫統送林冠英大禮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自308全國大選後,大馬朝野政黨的政治人物都在奉行“齷齪政治”,而反對黨只在自己受到影響時,才站在道德制高點。

前半句的“齷齪政治”之說,確是說中了現況,後半句“只在自己受到影響時”之議,涉及政治立場,非在此能議,就留給政治人物們繼續交手了。

但蔡細歷的言談傳達了很重要的訊息,第一,他等於是承認親巫統部落格所指“檳州首長林冠英兒子非禮女子”的事件,是屬於“齷齪政治”;第二,這事件會影響到行動黨。

第一個說法應該沒有人反對,不論事件是不是真的,攻擊政敵的手法轉到對方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孩子身上,絕對是齷齪,尤其是所指責之事若屬誣蔑,那簡直是齷齪之極,巫統若有多幾位此類支持者,怕是不再需要敵人了。

第二個說法,則充滿想像空間和變數。

如果說利用齷齪手段去打擊林冠英的家人就可以影響到行動黨,是怎樣的影響法?有個說法是指事件會讓檳城人重新思考將政權交給火箭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一位不懂得教好孩子的父親,要如何去治理好一個州?

這種“打黨先打家”的齷齪手段,終極目標當然是要把火箭黨魁林冠英塑造成一個教子無方之人,沒有領袖能力。

普天之下,若有得選擇,沒有一國的老百姓願意由一個沒有領袖能力的人來領導他們,林冠英的政敵使出這一招,在明是要羞辱林冠英教子無方,在暗是打火箭的檳州江山,手段可說是非常毒辣。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查証無此事,甚至是無法証明有此事,怕是引起更大的反效果。

有可能在首相大力倡議一個大馬的各種努力之後,華社看到華裔和華教陸續受到政府各種程度的較友善對待,支持反對黨之心已經有所動搖,但一看巫統的人如此下流不堪,或許會踏brake。

本來支持國陣的選民,也有可能看到如此齷齪的手段後,會因同情而轉投反對黨,而原本的反對黨支持者,更因此確定了他們從一而終的選擇。

因此有人笑說,林冠英或許不用太氣憤,因這批親巫統部落客將變成老天送給反對黨的禮物,簡直成了火箭在檳州的助選團。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10月21日)

2 則留言:

yeo 提到...

齷齪部落格给巫统帮倒忙是真的!
送大礼就仍然是马华大方的强项.

匿名 提到...

是啊, 感谢亲污桶的部落客玩火, 不小心烧到了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 bonus=另加国际形象).

不过污桶坏事做尽, 大不了又花个几千万请个公关公司再塑造过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