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我們的治安,越來越讓人心不安

一天發生4宗兇殺案,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只能說,我國的治安本來就不怎麼好。 

但殺人是獸行,是讓生命終結的惡行,一宗已經恐怖,越多宗越恐怖,越讓我們過得不舒服。

外勞殺老板不是第一宗,這是政府漂白外勞時偵測不到的未來危機;甚麼人會殘殺小地方規規矩矩的好老師,如果可以猜就先把賬算給外勞;通緝犯與工友因涉及爭議,有了複雜的過程,比較難以估測。

所以聘請員工時要睜大眼,因為當局只是負責打開大門引進外勞,沒去打開外來移民的背景;下班夜歸時千萬不要獨行,這會招惹匪徒來臨;凡事讓人一步,不要每次都爭到贏,這會逼到對方失控而起殺機。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說的就是這個;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也是說這個。

★第1位死者
王松妹,59歲
地點:亞羅士打,被殺兩三天後才被發現
案情:倒斃睡房床上,左頸被插剪刀,逾萬現款失縱,住同一屋的21歲緬甸外勞失縱
背景:福建麵小販(檳城蝦麵),常換員工,但左鄰右舍稱她對待工人很好

★第2位死者
周康敏,31歲
地點:新山,清晨被路人發現臥斃車內
案情:疑遭勒斃,頸項纏布條,雙手被捆綁,棄屍於車內,無掙扎痕跡,沒發現血跡
背景:鋼琴老師,音樂學院同事眼中的好老師

★第3位死者
周榮聰,45歲
地點:昔加末,週四早上被發現
案情:被利器刺中下顎和右耳斃命,臥屍在油棕園,身上財物文件盡失
背景:2000年被限制居留,2006年涉及擁毒案被警追緝,今年3月涉及一宗油棕事件與園主鬧上警局,最終園主銷案後不了了之

★第4位死者
陳子清,39歲
地點:雪州沙登拉惹一間酒廊外
案情:案發前一晚曾與人在咖啡店吵架,事發時被8人攻擊,其中一刀捅入心臟部位,失血過多喪命
背景:瓷磚裝修工友

◆請閱光明日報週四晚夜報封面新聞,慎防未來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