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325華教救亡運動的超級老鼠屎

325華小師資嚴重短缺抗議大會順利在沙爹城加影董總舉行,本來預算會有5千名熱愛華教的華英雄出席,沒想到來了逾萬人,鼓掌。

抗議大會在激昂但受控的一小時半裡燃燒,過後主辦當局率眾合唱“團結就是力量”,然後結束了這場華教救亡運動。一小時半後加影下起大雨,真是老天作美。

馬華也常唱團結就是力量,是不是說凡關係華人的任何事或組織,最大的問題是不夠團結,所以這首歌必須常常唱?

不知明天以後,華小師資嚴重短缺的問題要繼續從40年前開始算下去,或是打開新局,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看下去再說。人生應該向前看,華教也一樣,如果總是以過去的失望來預告未來的結果,是對華教完全無益的悲觀。

如果因此而產生怒火,學習那些在綠色盛會上打記者的野蠻人更是不應該,打人若可以得償所願,哪還需要開群眾大會,拿起武器去進攻就得了。

所以當天怒氣沖沖在警察面前衝向魏家祥的大哥,若是害到本來和平的抗議大會被警方標籤為打部長的暴民大會,我跟你說,你不只當不成英雄,還成為華教救亡運動蒙上污點的老鼠屎,歷史罪人了。

說到魏家祥,不管你怎麼看,他來了,還是要給他一個讚,讚他的勇於面對,敢於擔當,以往的馬華民政正副部長,哪出過這類狠角色。

他已經向正副首相和總會長蔡細歷三人報告他將出席抗議大會,其實他自己也有三個赴會的理由。其一,在官職上,他有責任聽取民意;其二,在黨職上,他有義務深入民間;其三,在個人上,他有資格捍衛華小,因為他也是喝華文奶水長大的。

我甚至覺得,以魏家祥的身份,他至少比起現場的至少九千人更應該出席華教救亡運動,怎麼還會跑出個蠢蛋以拳頭迎接他的到來呢?尤其他現在肩負著華小師資事件的官方第一號協調頭子,也應該是熱心華教團體的朋友或伙伴,更已經讓人看到局部成果,為甚麼要受到噓聲的招待呢?

如果要把他當成一貫的無能馬華副教長,是不是也應該同時追究教育部的小拿破崙和巫統政府的制衡遊戲?華小師資嚴重短缺從哪一點証明是魏家祥的問題?不是政府的問題嗎?他可代表政府嗎?大會抗議的對象,不是不公平的教育政策嗎?

有些人可能覺得BOO部長很爽,有些人只要BOO馬華人就爽,有些人只要有得BOO就爽,尤其看到政黨人士帶頭BOO魏家祥時有這麼多“中文心”附和,不禁寒著心搖頭。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3月26日)

1 則留言:

路見要鳴 提到...

今日新紀元學院325華教救亡運動,副教長魏家祥現身現場,全體出席者噓聲四起,情緒高漲,甚至險遭情緒失控者揮拳。他說:『這一痛我承受得起,但我的心在淌血。為什麼要對我揮拳?難道揮拳能解決問題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明天我下台,問題就能解決嗎?』

先聽聽出席者的噓聲:
——魏家祥在睡覺!
——下台!下台!
——魏家祥打包回Kampung!
——Booooooooo!Booooooooo!

再聽聽這出席者令人心碎的話:
——『華小缺乏師資的問題,我小時候就知曉這問題,當年的教長也說幾年後這問題就會解決。現在,我們卻帶著孩子來抗議同樣課題,難道你還要他們日後帶著我孫子來抗議此事嗎?每一次都是狼來了!狼來了!教長你還要騙我們到何時?你說我們說話要憑實據(base on fact),今時這麼多血淋淋的數據擺在你眼前,怎麼你就是視而不見?』

如此悲憤情懷、深入心坎的一番話,這豈是一拳揮在魏家祥臉上所能盡訴、一筆勾銷的?(注:拳头还没挥在其脸)

試換位思考這情景:

1. 孩子對家長說:『我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他用馬來文教,我聽不懂。』

2. 孩子對家長說:『爸媽,我很喜歡那個老師,但做麼他說他要離開我們了?為什麼他不要教我們了?為什麼只教我們幾個月而已?』

3. 教師在煩惱:『臨教走了,我的工作份量又增加了。唉,我都做得半死了。什麼時候才有不再教教幾下就走的正式老師?』

4. 臨教在掙扎:『我當了臨教多久了?怎麼一直無法申請到假期師訓課程?只有區區那不到一千令吉的薪水,我付出的和正式老師一樣多,怎麼薪水和福利就是差這麼多?』

5. 華裔子弟:『我SPM華文成績獲優等,國文沒有優等。為什麼我只想要在使用華語作為媒介語的華小教書,卻一直處處被為難?為什麼華文就不能被列為申請條件,而是不相干的馬來文?這樣下去我根本無法當一個華小老師!』

6. 合格並具備華文資格的老師:『為什麼把我派去國小(馬來小學)教書?不是明明已說好我將會在華小執教嗎?我不要,我不要!(極度左右為難,欲哭無淚)

人生沒有多少個十年,如此窘境已拉拉扯扯、含含糊糊地拖曳過20多年,蹉跎多少華裔子弟欲獻身華教的夢想、多少教師被困在繁忙教學的折騰中、家長心中的疑惑再生疑惑。

副教長,拳頭,豈是一筆勾銷的交易?你,究竟看清楚了這問題沒?若你看清楚了,何時才要解決?不要告訴我們人民幾年之後就會解決云云的廢話連篇,因為人民被騙得太多太多了!

狼来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你该不会不明白此话吧?

你說你『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很悲憤激情的說辭哦?

問題是,你,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