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kakak吊高賣,abang早殺過來,還去漂白外勞禍

印尼又說不要送kakak過來了,因為又傳出有女傭投訴被大馬僱主虐待。

之前說好的三月來變成四月才來,如今再傳出四月有變,印尼政府為確保幾十萬名女兒在大馬工作時的人身安全,不惜放棄每個月從大馬賺取的數以億計令吉,除非獲得大馬擔保好好對待她女兒才肯放人。

簡單計算,如果女傭月薪500令吉,人數是20萬名,一個月就是1億,兩年共24億令吉,這可是一筆大錢,但是印尼政府卻肯為了幾十萬名女兒中任何一名女兒的幸福,而斷然拒絕這筆龐大的“聘金”,這叫作氣魄,這就是擔當。

相比之下,我們的國家疼愛子女的方式,可說是各有體會。就以如何對待同個家庭來的兒女來作比較好了,在印尼女兒指責被僱主虐待的事件沒查出真相之前,就已經被處理成馬印兩國之間的外交課題,還會有印尼人去大馬駐印尼大使館面前示威和燒國旗,而大馬竟然是默默的挨打,並接受對方提出改善女傭的各種福利和條件,讓大馬僱主去承擔節外生枝的增加成本。

可是當印尼兒子在我國打家劫舍,殺人放火甚至與女傭串通行劫僱主的時候,我們卻沒有向印尼匪的父母國強烈抗議,只把一切交給警方處理。劫殺案對一個家庭造成的傷害比起未經證實的虐待事件可說是有天壤之別,而且也是國家負擔的成本之一,但何以政府卻不向印尼家長追究,反而繼續輕殺戮而重虐待?

兩年來,三幾宗的虐傭投訴泡製了kakak要來又不來的戲碼,同樣的劇本上演又上演,不可思議的是大馬政府和僱主還是引頸長盼kakak的到來,而kakak們也期待著工作,如果真是因為她們的薪水仍是最低最受歡迎而國家幫她們吊高來賣,這種現實問題也沒甚麼好說了,你接受的話就去當個弱勢的僱主吧。

而民間依然每週會發生幾宗由印尼匪幹的案件,警方能打死幾個便算幾個,但受害者的家庭損失已經拿不回來,這些印尼都不必負責,也不會被追究,因為他們只知道乖女兒被欺負,不知道壞孩子以甚麼方式成功潛入大馬並在那兒殺人放火,哪管得到?

像前天發生在森美蘭蘆骨的老夫妻被劫殺案,如果查到是印尼匪做的,我們能向印尼討甚麼?

想到近期政府大力推行的6P非法外勞大漂白計劃,背脊越來越冷了,以放寬的政策將來自世界各國的人蛇留下來,讓能做工的任由他喊價吊高來賣,不願苦幹的壞底仔,天知道他何時搶到你家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3月7日)

2 則留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提到...

包吃包住,哪里找!!!还有钱拿!!!还要养!!!

我什么都不知道 提到...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对某些人他们还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