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除了關丹中華,其他60間獨中的批文又如何?

一個有擔當的政府,應該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的施政基本,就兩個字:公平。

獨立幾十年來,我們一直都聽到政府說在朝這方面努力,也看到官方搞的各種大團結場面,就是沒有辦法感受到十足十的公平。

是我們要得太多?是華裔受到民主行動黨誤導?夠了,如果政客再說我們受到誤導,就當他放屁好了。

拜託,我們都是有受教育和有思考能力的愛國大馬人,絕對有能力分辨得出忠與奸,衡量得出誰拿多誰拿少和公不公平,然後記在心裡。

這不是計不計較的問題,是公正和公道的問題。

一個由多元種族合力建立的國家,又有協議在先,憲法保障在後,任何的不公平不公正和不公道,等於在破壞這種各族之間的祖先契約,不吵哪行?

講到教育,馬上就聯想到許許多多豈有此理的不平事,近期熱議的關丹中華獨中課題,是最新的豈有此理。

我問一位熟悉董總的老前輩,為何在關丹中華獨中的批文發出來後,沒看到文件內容的董總主席葉新田和署理主席鄒夀漢一直懷疑有問題而咬住不放,最後竟然被他們咬對了,那兩位老人家為甚麼這樣利害?

老前輩呵呵大笑後回答:這不叫利害,知己知彼是也。

他也解釋了不說下一句“百戰百勝”的原因。因為在獨中教育的課題上,在這樣子的大馬國情,獨中雖已經千戰但未見勝利,所以同志仍需努力。

就因為董總與巫統做大的政府交戰太多次也太久了,雙方都是太熟悉的對手,所以一觸及華教尤其是獨中的課題,政府隨便動一動,那兩位老人家馬上便可猜到政府的下一個動作,就算非全猜中也離真實不遠。

所以他們不會相信關丹中華獨中會受到特別待遇,挑戰有本事就把批文拿出來給大家看,而最後由時評人林放在其部落格公開的批文,內容真的是不像話。

董總兩老的不幸猜中,不只沒獎,簡直是沉重的神算。這是華教血淚沉澱累積的經驗不停的在我們臉上摑耳光,要我們清醒一點,就算內閣有意開放獨中,但他們掌控不到的政府內部小拿破崙,卻未曾放過獨中。

有可能魏家祥和方天興拿到批文時是嚇一跳的,所以才遲遲不領功慶功,這種超級變種獨中,哪出得了廳堂去見江東父老?

突然想到,其他60間獨中的批文是不是也類似,所以董總兩老才這麼有把握?是的話請不要公開,那是太可怕的打擊。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8月2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