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政府要打黑,應何者為先

內政部長希山慕丁去了北京,任務之一是與中國公安部長孟建柱簽署合作打擊罪案的瞭解備忘錄,其中杜絕人口販賣活動的內容,為各項協議中的重點。

這裡所指的販賣人口,是非法集團販賣大量中國女郎和兒童到大馬從事不法活動,希山慕丁認為,若要徹底解決這問題,尤其是制止中國女郎到大馬當按摩女郎或妓女,就必須探討其來源國的情況,後與他們攜手合作才是根治之法。

簽署備忘錄之後,馬方將在北京成立第一個一站式服務中心,嚴格處理中國人來馬入境簽証,過後兩國會成立一支成員包括移民廳、警方、監獄局和肅毒組等的工作隊,全面打擊兩國互通的犯罪活動。據知,大馬人在中國的犯罪種類,主要是運毒。

既然是合作打黑,就沒有誰比誰的問題更嚴重的爭議,大家各定焦點,以自己的價值觀評估禍害後去處理之,至於大馬哪種犯罪問題最嚴重,活在民間的老百姓不同的階層有不同的感受,無奈的是這方面有關當局永遠也捉不准和顧此失彼。

我是指打擊罪案,何者為先的選擇題。

跟其他國家一樣,國內罪案天天有,種類不少也不多,但是近期哪一種罪案傷害到最多大馬人?雖然當局並沒有宣佈很詳細的統計,但是老百姓自己從報紙上的新聞統計和各自感受之後,讓最多老百姓傷財傷心又傷身的罪案,會是中國女郎和童丐嗎?

或許當局手中詳細資料的內情是如此,老百姓也沒有甚麼資格懷疑資料的准確性,但自己的感受是最真實的,它告訴我們,中國女郎的殺傷力,要登上罪案排行榜的三甲也不容易。

如果說她們破壞人家的家庭和以女色歛財,那黑人的愛情包裹騙局不是一樣嗎?要指她們利用學生証來馬行騙或操醜業,黑人也一樣啊,不同的是中國女有論次賣或包月賣,黑人多是一次過人財兩得後,就棄人而捲款逃。兩者的禍害,孰重孰輕?若要嚴打,何者應為先?

如果說純妓女的問題,近期上報的掃黃行動中,已經看到大馬歡場已經百花齊放,而且最年輕和受歡迎的“貨色”目前輪到越南女,其他的還有泰女、印尼女、緬甸女甚至其他東歐國家的女郎,中國女只是其中一種選擇,不再“蓬勃”和“猖獗”,不再“風光”和“霸佔”。

其他殺人放火偷搶擄掠的罪案,外國禍首也輪不到中國罪犯,警方已經開始全力向罪案宣戰,如果到時算出哪一國來的賊最多,最好也能去這些如尼日利亞、伊朗、印尼和巴基斯坦等“來源國”談談和簽備忘錄。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8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