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這也是以華制華

當社交網絡如面子書及手機簡訊的便利很容易又很方便被利用為攻擊別人的工具後,虛擬世界另闢的戰場一直都是烽火連天,由居心不良的網絡黑手興高采烈地點燃每一場戰役。

他們不分日夜無情轟炸,最多是以各類照片取代見不得人的臉孔和用假身份向別人作無中生有的攻擊,以達到自己欲誣衊別人的目的。

在他們的留言,你可以看到最無恥最下流和最無禮的中文在漫游;看他們的企圖,就只想置對方於死地;但是他們能得逞嗎?不知會有多少人相信或願意追蹤和思考那些充滿傷害和破壞的文字內容……。

近期也被有心人在網上連續無情攻擊的,包括華總會長方天興,被借題發揮的事件是關丹中華獨中的課題。日前他為2012年華總青年團代表大會致開幕詞時,說了一番“受害者的心聲”:

“不論是匿名或個人也好,這種在網絡世界裡,在黑暗的背後不斷憑個人喜好,或是組織利益而進行的製造、跟風和不負責任的叫囂,人雲亦雲和以訛傳訛,長期下去對整個族群、社會和國家的發展是毫無意義和建樹的。”

此話不見鏗鏘,卻說到了中心點,因為這種現象的確存在而且很蓬勃到“對整個族群、社會和國家的發展毫無意義和建樹”。

應該有人感覺到方老總用上“對族群”而非說“對國人”的用意,他可是感慨族人在以維護母語教育之名之下,卻在用著母語互相廝殺啊!

這不就是以華制華嗎?不就是大馬華人在打大馬華人嗎?

或許有些較高級的大馬人會說,我們應該以“大馬人為先”了,再說“大馬華人”會很種族主義,這句話可以100%對,前提是提供100%公平的華教空間,就不會有華人為母語教育自相殘殺的戰場。

講到這點也覺得可悲,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攻擊華教課題的匿名者或評論人都是飽學之士,他們都有精闢的見解,但是他們寧願以這些高見來大肆抨擊受到國情限制和政府小拿破崙惡意阻礙的華團組織和華裔大官,卻不願意面對他們已知的族群政治力量一直萎縮和分散的事實。

如今的現實是政治力量決定我們的華教力量,但是族人卻用網絡力量來破壞逐漸枯萎的族群力量,連有能力與官方對話的非政府組織華團都一併蹂躪,他們還是一群高知識的讀書人,唉!

至於那種咬著瓜子喝著咖啡上網路過有關課題隨便跟風罵幾句的網絡閒民,就不提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9月1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