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天上掉下來的是鳥糞,不是情緣和橫財

進入公司,打開電腦,泡杯咖啡,喝了一口,回到桌位,登入郵箱。

“恭喜您,您的郵址已經被抽中了,郵址的主人將成為獎金1千萬美元的幸運兒!很神奇是吧?不可思議是吧?”

“我在網上找你很久了,記得嗎?上一次我們愉快的相聚令我思念至今,可是我失去你的聯絡,寫幾個字給我好嗎?告訴我你過得很好……。”

“親愛的,首先我要告訴你,我們財團是經過多方調查後才決定選上值得信賴的你,因為我們必須為一大筆要轉移到海外的資金找到一個可以委託的監護人。這筆資金為我們前朝政府某官員所交付給我們財團的私產,數目接近3億美元,但它不能夠在國內運用,而且政府也在注意他的動向和他家人的資金活動。我們決定將它逐步移到海外,而且是轉移給一個沒有不良背景的普通一等良民監管,所以找到你……。”

“你是這筆錢的主人嗎?請快聯絡XXXXXX。”

每一天,我都是這麼幸運的被很多錢找上門,還有很多我怎麼想都想不起的艷遇要跟我延續,有的還附上撩人的照片。

人到中年,仍然受到這麼多情人包圍和思念,還有這麼多坐擁千萬財富的機會,這是多麼羨煞世人的美事啊,老天,為甚麼我這麼優越?想著想著,口水流出來了,全身都熱了……。

突然傳來老板的一聲巨吼:發甚麼白日夢?我交代給你的工作呢?

回到現實。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每一天都收到這一類的情書和天降財富,而這也成為這幾年來我每一天都得清理的垃圾郵件,怎麼查封寄件人都沒用,避無可避。

但是,如果你心裡對這些艷遇和彩金留住一點幻想,哪怕是一點點的懸念,那就要恭喜網絡騙子了,因為他多了一條准“水魚”,只要一聯絡上,他就有機會一步步引君入甕,建議你像我們很多人一樣,把這類郵件直接刪除,就甚麼事都不會發生。

要相信天上不會掉鈔票,只會掉鳥糞,美女不會投懷,只有魔鬼才送抱;不要相信自己會是幸運的一個,美人窩是英雄塚,自負超級幸運兒則是福星塚。

報上常見婦女或“剩女”被騙財騙色事件,像近日警方破獲的捕捉4尼日利亞黑人騙子案,就被騙了200萬令吉,真是令人痛心。為何中招的多是女性,是我們的社會給予女性的溫暖和關懷不夠嗎?

對了,30多歲的黑人騙子都是持學生証留馬,你想想看校方和有關當局有多失職。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9月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