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董總的鎗口失焦,亂射武功被廢的魏家祥

一所獨中府,多少華人累?一部華教史,又有多少華社淚?

華教在輝煌條紋護衛的國家,走的是哪一種公道的坎坷路,有著太多不堪回首的悲壯記錄。

這裡不是曾經排華的印尼,也非成功同化的泰國,而是巫華淡三語共同獲得憲法保障的一個大馬,可是它滋生小拿破崙,在政策之下擅用職權逕自排拆華教,更在靈魂之內企圖以單元政策同化各族。

幾十年下來,這些排斥行為造成的傷害,是產生了華印族對憲法精神被破壞的痛心,對母語教育被打壓和被侵蝕的憤慨,以及對政府承諾尊重各族母語的態度存疑。

形成的反效果,就是學習母語的壓力複製到學習國語的環境,境由心生,也難怪一些華校生會產生對學習國語的抗拒,進而演變成華社對華小和獨中的熱烈保護。

而這一切,都應歸咎於政府部門小拿破崙造成的破壞,不應該將華印裔為保護母語與文化的抵抗力轉化成對政府的敵意,兩者的分別,人民是分得清楚的,所以別說政府不知道,所以董總的葉鄒二老也知道。

可是公務員的選票足以左右政府大局和巫統大業,所以政府知道是一回事,有沒有能力和誠意去制止小拿破崙破壞種族和諧與信任又是另外一回事,而這也是路人皆知。

這樣說就不難明白非巫統副教育部長難為的原因了,今天輪到魏家祥,就註定由他來擋子彈。

或許是基於馬華最後的尊嚴和個人面子,魏小胖還不願自詡他的副教長職等如教長的傀儡,是屬於執政盟友分配的官職,但人們已經很清楚還回華教自由的權力不在他手上。

在武林世界,魏小胖就像是一名被挑斷手腳筋脈的高人,空有一本從天而降的武林秘笈,也只能依靠口令傳授神功,但事實上徒弟們已經歸順另一位武功更高強的秘密師父了。

董總葉鄒二老槍打魏小胖,要他吞盡華教問題,立場沒不對,對象也沒錯,畢竟魏小胖的確是教長委派來與華教周旋的最高政府代表。

但是,葉鄒槍口的焦點並沒有對准教育部紅心,尤其訴求行動突然跟變種獨中一樣半途變種,略施小計的加入了葉鄒被奪增北華小董事部的申冤怪胎,卻要無權作決定的魏小胖一併解決,不然就要他下台走人,如此打散彈的抗議大會,是要逼政府同時點幾個頭,有可能嗎?

董總為華教鞠躬盡瘁不容置疑,今古斗士更是令人敬佩的楷模,但是打到2012了,還要再打像影子一樣的馬華副教長嗎?沒參考先賢的努力記錄嗎?

忘了武功被廢的魏小胖,直搗黃龍吧,是時候對准紅心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9月5日)

1 則留言:

yeo 提到...


皮是要一层一层的剥,
更要小心种族化问题!

再说,

若能把副手弄落了,
操弄手能不担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