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印尼吃定Boleh國,殲印尼匪也得向他們解釋

在印尼對輸出女佣的凍結令逐步走向欲迎還拒的曖昧狀態之際,大馬突然搞出一鑊3名警察向一名女佣索取性賄賂的輪姦疑案,又把所有的女佣籌碼重新推到印尼手上了。

這一次,印尼方面的聲音更大,除了再向大馬計算虐待和性侵她家女兒的爛賬,還加上今年3宗警方神勇殲滅11個印尼匪的“懸案”。

印尼說,大馬必須優先處理這幾宗個案,不然由去年12月開始的“凍結勞工到馬”政策將持續,一直到印方認為馬方對印尼勞工有提供適當的庇護,並保障勞工的安全為止,才會解除凍結令。

這種兩國就個別兒女安危的爭議,再次進入“外交”的層次,而在這個部份,卻讓大馬人迷惑,為何總是讓印尼吃定我們?

明裡,他們通過合法途徑過來的各階層勞工,已從我國領回數以百億甚至千億令吉的收入回鄉,而我們得到了應得的發展和建設。

在這種勞資關係的過程中,有變成惡魔的僱主的個案,卻有更多變成魔鬼的勞工,還有更多更多從合法逗留變成非法居留的印尼人蛇,以進行各種非法勾當存活在我們的四週。

暗裡,有無法估計的各類印尼牛鬼蛇神通過各種方式偷渡入境我國,或與邊防的害群之馬配合,或托熟悉邊防漏洞的代理員帶路,他們來到大馬樂土之後,盡是非法勞工的身份,幾十年來如果是混入200萬人,只要其中10%為非作歹,大馬就有至少20萬宗刑事案是印尼匪幹的。

莫名其妙裡,政府無厘頭的進行非法移民大漂白計劃,混亂中又不知把多少個印尼匪漂白成合法居留,這種無頭公案,將不會有答案。

於是在我們的生活圈子裡,在明裡、暗裡和莫名其妙中,都被安插了無法計數的印尼人進來,他們當中只要有10%覬覦著我們的財物,就有數以萬計的大馬人生活在剃刀邊緣。

這幾十年來未曾停止發生的印尼匪徒殺人放火,姦殺擄劫惡行個案,証明了印尼匪橫行的事實,明的暗的,大馬都有印尼禍。

可是大馬人遇到印尼禍之後,我們沒有聽到大馬向印尼抗議的聲音,就連印尼女佣虐待大馬僱主,害死僱主,串通外人劫害僱主,也不見大馬大聲嗆印尼,不敢恫言“禁印尼勞工入境”。

外交部和人力部若還得為殲滅區區11個印尼匪提出合理解‎釋,續當女佣乞丐,太沒出息。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11月16日)

沒有留言: